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我们要如何治疗肛裂引起的便血

2016-06-10 21:26: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知道肛裂是由于过食辛辣、炙博之品,实热内生,热结肠腑;或久病体弱,阴血亏虚,津液不足,肠失濡润,粪便秘结,粪便粗硬,排便努挣,擦破肛门皮肤,复染邪毒,长久不愈,形成慢性溃疡。那么肛裂出现便血该怎么办呢?

1、在肛门检查如肛门指诊、用肛门镜或其它器械时防止暴力用力,以防损坏肛管引起肛裂。

2、准点治疗肛隐窝炎,禁忌腐烂后致使溃疡及皮下瘘。

3、准点治疗克隆氏病、溃疡性大肠炎等肠道疾病,禁忌并发肛裂。

4、妇女月经期应注意卫生,不要介入重体力劳动。妊娠期应多吃水果、蔬菜,禁忌便秘。生育时要注意损坏会阴,不要撕裂会阴及肛门。

5、肛裂的首要病因是大便干燥,肛门被硬实的粪便撕裂,久之则致使慢腾腾溃疡。因此,应坚持大便舒畅,干硬粪块致使后,不要努力排泄,可选择温盐水灌肠,或石蜡油灌肠,或用开塞露注入肛内,滑润排便。

对于不同类型的肛裂疾病的多种症状表现进行的详细分析,尤其是对于肛裂便血症状的描述,希望有此种疾病表现的人们及时能够接受医生的专业治疗工作,并且积极治愈便秘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便血是怎么回事 要如何治愈

肛裂导致的便血,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且便后有肛门剧烈痛疼。肛裂是指肛管皮肤全层裂开,并形成慢性溃疡的一种疾病。本病好发于肛门……详细>>

如何区分肛裂便血和内痔便血? 肛裂出血如何治疗?

肛裂出血是肛裂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同时还会有疼痛、便秘的表现,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出现肛裂这种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初期病情比较……详细>>

如何诊断因便秘引起的便血

出现了便秘还带便血的症状,可能是肛肠出现了问题,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便秘又便血的主要症状是排便困难,次数也会减少,粪便比较硬,肛门……详细>>

肛裂的便血有什么症状呢

大便出血是现在社会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有很多都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大便出血,大便出血往往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常常伴随着其……详细>>

肛裂便血的饮食保健建议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全层的小溃疡,其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约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愈合困难,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