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出现便血应该怎样止血呢

2016-06-10 21:20:3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便血出现的时候很多的人是不在乎的,认为这不是什么疾病,但是患上便血的危害是很大的,人们应重视起来。及时的治疗,但是便血出现的时候要怎么止血呢?我们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总方法:治疗便血首先考虑到止血,但止血并不是盲目地一概使用全身止血药,临床上要根据出血原因、部位、出血量及速度,采取不同的止血措施。

辨证施治止血方法:应辨寒热虚实,如大便滴血或喷射状出血,血色鲜红,舌红,苔薄白或薄黄,脉浮数,属肠风下血,治应凉血祛风止血;便血色鲜,量多,肛内肿物脱出,肛门灼热,或便带脓血,肛门下坠,下腹隐痛,苔薄黄,脉弦数,证属湿热下注,治应清热燥湿止血。

心脑动脉栓塞者止血方法:患有心脑动脉硬化、脑栓塞者合并便血时,止血药的应用必须适时适量,避免过度止血加重心脑疾病。

消化性溃疡止血方法:消化道大出血在现有的检查条件下找不到出血灶者,要及时全身止血。上消化道溃疡所致的便黑血,除了按常规止血外,还要抗酸治溃疡。

痔疮出血的止血方法:如肛裂、内痔、直肠息肉等间断性便血,发病缓慢,量较少,则局部应用凉血止血药效果较好。当出血量较大、而患者又不愿手术治疗时,可配合全身应用止血药。

感染性肠病止血方法:慢性感染性肠病导致的粘液血便、脓血便,就要针对肠病综合治疗,不能简单止血了事,否则只治标不治本,炎症不消除,症状不会缓解。

术后损伤止血方法:肛门直肠术后原发或继发性出血,量较多,或出现大出血,病情急迫,则应立即采取局部止血措施,找到出血点,予以结扎或压迫止血,同时配合全身应用止血药,局部与全身治疗同步进行。

温馨提示:出现便血应该怎样止血呢,人的身体一旦出现便血的情况,就是向你发出了信号,证明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这时我们就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检查,及时治疗,而不能耽搁不治,这样于己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的止血有哪些禁忌呢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痔疮引起的便血。大便出血的止血应该注意几种禁忌环节,一旦错误治疗,后果将会很严重,不但不能治疗彻底还……详细>>

上火会便血吗? 出现便血不容忽视

上火会便血吗?生活中上火的现象常有发生,如压力过大、受凉伤风、饮食不当均会造成上火,那么上火会大便出血吗?下面一起来看看上火会不会大便出……详细>>

上火会出现便血吗 预防上火便血的妙招

上火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很多人都有过上火的经历,长期上火会引起便秘的现象,继而引发便血的情况,那么如何预防上火便血呢?详细>>

混合痔出现便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过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块,临床上将其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种类型。痔疮发病初期仅表现为大……详细>>

上火会便血吗 出现便血不容忽视

上火会便血吗?生活中上火的现象常有发生,如压力过大、受凉伤风、饮食不当均会造成上火,那么上火会大便出血吗?下面一起来看看上火会不会大便出……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