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便血腹痛怎么办呢

2016-06-09 10:08: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便血腹痛怎么办呢?首先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检查确诊,然后对症治疗,不可轻信广告或偏方等。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肛肠疾病的发生。

1。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

2。不要久站久坐,适当增加运动,特别是提肛运动。

3。每天定时大便,(没有大便也要定时到厕所做排便条件反射训练),每次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以5分钟左右为宜。

4。便前便后坐浴熏蒸,保持肛门的清洁。

5。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温盐水或凉白开水,以促进肠蠕动。

6。如果大便干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非比麸,不可自己随便乱用泻药,排毒药,芦荟胶囊等,长期服用不仅会加重便秘而且会形成药物依赖性。

这些生活中的好习惯就算是没有肛肠疾病也要养成,因为大多的肛肠疾病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

在现在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疾病困扰着人们。有很多人都有腹泻便血的现象出现,他们都很惶恐,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因为他们对腹泻便血的相关知识都不了解,也不知道腹泻便血是怎么回事,腹泻便血能引起什么病症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引起的腹痛要怎么办呢

便血引起的腹痛要怎么办呢?便血疾病很易引发一些疾病,腹痛就是其中的一种,患者们都很惶恐,不知道该怎么办。专家提示: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详细>>

腹痛便血是哪些疾病引起的呢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腹痛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要注意这种病的出现,腹痛的出现经常会是很难忍受的,所以患……详细>>

腹痛伴便血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腹痛伴便血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详细>>

便血患者出现腹痛现象怎么回事

便血这种疾病常见的一种,生活中会患上便血疾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要是不幸患上便血疾病了。就要注意了解便血疾病中的原因,也要注意了解便血这……详细>>

阵发性腹痛伴便血有新说

专家提醒家长们,如果孩子出现阵发性哭闹或腹痛,伴恶性、呕吐,甚者发热、腹痛后排便、排气减少或停止排便、排气,并出现果酱样血便,腹部触及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