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预防肛门湿疹不妨试试这三招 肛门湿疹食疗方

2016-06-13 07:10:09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湿疹的侵袭,加上湿疹的瘙痒的表现,是患者的痛苦加深。所以,预防肛周湿疹是有必要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来预防肛门湿疹呢?

如何抵挡肛周湿疹的来袭:预防肛门湿疹有方法

1、肛门的周围的其他病症要及早的治疗。部分疾病会直间或间接诱发肛周湿疹。例各种慢性病灶有慢性扁桃体炎、龋齿、鼻窦炎;各种慢性疾病有痔疮、肛瘘、肛窦炎等。这些慢性症状应及早治疗,如果不及时时或长期不愈,引发肛周湿疹的几率很大。

2、肛周周围皮肤的清洁。肛门每天需要清洗,以免有粪便等残留物滋生细菌。清洗患处时,动作要轻揉,不要强行剥离皮屑,以免造成局部感染,如红、肿、热、痛等,影响其治疗,使病程延长。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各种外界对肛周湿疹的不良刺激,比如:抓、挠、清洗过度等。在清洗过后擦干,可以涂抹一些药膏。但是不能随眠买一些膏药乱涂,有些药物中的激素含量太大,长期的使用对药物产生抗性,之后再用没有效果,反之会加重湿疹病症。应选用安全性高的药物,像纯植物提取的乳膏,对皮肤无刺激、无伤害,具有针对性的治疗疾病。如同杏璞霜。

3、需要忌口。患者忌辛辣、忌海鲜、忌油腻发物。饮食作为人生活的主体部分,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疾病除去有很大的帮助。主要看病患者自身的体质,体质较强的患者,少吃辛辣,对疾病没多大的影响,若是体质敏感的人,吃一丁点忌口食物皮肤都会产生一定的抵触反应。所以饮食要看个人的平时的习惯,专家建议,患病期间尽量避免食用致敏物质。

肛周湿疹食疗方

1)米仁荸荠汤:生米仁5克,荸荠10枚去皮切片,加水煮服,每日1次,连服10天。

2)绿豆百合汤:绿豆、百合干各30克煮汤吃,加糖适量服食,日服2次,可吃一段时间。

3)赤豆米仁汤:赤小豆、米仁各30克,煮熟烂,加糖适量,日服2次,小儿可减量或仅吃汤,可吃一段时间。

4)赤小豆:赤小豆10克、焙干研成粉末状;用鸡蛋清一个调之成厚糊状,涂于患处。若渗液多者,可加松花粉敷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 缓解肛门湿疹特色食疗方

肛门湿疹属于非传染性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以下就是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引起肛门湿……详细>>

夏季肛门湿疹高发 试试四大食疗方

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脱屑。病程……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肛门湿疹?肛门湿疹的预防方法

哪些原因会导致肛门湿疹呢?肛门湿疹不仅会给我们带来不适感,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日常应该要避免导致肛门湿疹的原因,同时做……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肛门湿疹?肛门湿疹的须知

肛门湿疹在肛肠疾病里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如果出现了肛门湿疹就会出现瘙痒等症状,这都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在这里,要为大家总结的是肛门湿疹都是……详细>>

治疗肛门湿疹的食疗方

肛门湿疹系肛肠科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依据湿疹发病缓急可类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期。剧烈瘙痒、有分泌物渗出、皮疹呈多形性、易复发为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