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小儿便血的原因!

2016-06-02 20:23:2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便血是小儿多种疾病的一种常见症状。其原因很多,可由全身性疾病引起,如各种血液病,也可由上消化道疾病引起,如各种炎症疾病引起;还可由肛肠疾病引起。下面介绍几种常见肛肠疾病引起的出血:

小儿直肠息肉:便血是直肠息肉最常见的症状,多在大便擦伤及息肉蒂断裂时引起出血。血量多少不定,色鲜红,不与大便混合,无痛感。

小儿肠套叠:小儿肠套叠属于急性肠梗阻之一,多见于婴儿期。其主要症状为便血、呕吐、腹痛及腹部包块。便血常在直肠指诊时发现,是明确诊断的重要依据。

肛裂:肛裂便血多在大便干硬时,用力排便撕裂肛缘引起,有剧痛,临床表现为排便时哭闹不安,大便出血色鲜红,肛门检查时可以看见裂口。

痔疮:为内痔出血,多在便后,无疼痛,血多附于大便上,色鲜红。小儿痔的发病率虽低,便血亦少,但痔为肛肠最常见疾病,所以在临床中还是不容忽视的。

婴儿痔瘘:婴儿也会生痔瘘,这恐怕是鲜为人知的事。婴儿痔瘘的症状是:屁股两边红肿,有时会变成肛门周围溃疡。不了解的人,往往会误以为是尿布疹。出血为便后纸擦带血,量少,鲜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会出现小儿便血 剖析引起小儿便血的4个原因

消化道疾病为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 小儿便……详细>>

小儿便血恐是三种疾病 小儿便血如何治疗

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看见的疾病。便血可能出现在任何年龄段,小儿身上发生也是不例外的。对于小儿便血的治疗就不能和大人治疗一样了。大人治疗便……详细>>

小儿便血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小儿便血也很常见,小儿便血家长大多数会以为是上火引起的,多给孩子喝水和多吃水果,多给宝宝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这样才能对孩子的便血情况有好……详细>>

小儿便血是病吗?

有些家长常常发现,上幼儿园的孩子大便以后会有少量出血,大多为大便上 小儿便血沾一点血,有时是擦屁股发现卫生纸上带有血迹,且都是鲜血。可是……详细>>

便血原因有哪些?便血须掌握的几种治疗原则

便血的颜色取决于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与血液在肠道停留的时间。便血伴有皮肤、猫膜或其他器官出血现象者,多见于血液系统疾病及其他全身性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