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宝宝大便有粘液 或是这4种原因导致

2016-05-25 07:40: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宝宝出生之后,妈妈们就一直为着宝宝们的健康所操心,通常宝宝的粪便情况也会体现出宝宝的健康情况。那么宝宝大便有粘液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消化问题

孩子的消化出现异常的情况,就很可能导致宝宝大便有粘液。一般是由于小肠出现炎症或者是急性的胃炎引起的,这种情形下,很可能会伴随腹泻。此外,孩子们的大便有粘液还会伴随其他的情况,比如宝宝的大便中除了粘液之外,还有便血的情况,这一类的情况出现很可能是肠套叠的情况,如果是此类的症状时,很可能还伴随着腹痛的现象。

除了此类的消化问题会导致大便粘液的出现外,宝宝的痢疾也是可能会出现此类情况,只是此时宝宝的大便中腥味较重,这也是比较好辨别的。

2,受到感染

宝宝大便出现粘液的现象,很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受到感染所引起。宝宝受到感染的渠道也是比较多的,比如宝宝在妈妈的腹中时,有可能误吞产道中的血液,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了肠道感染。或者是妈妈在进行母乳喂养期间,身上出现了较大的伤口,此时伤口难免会出现感染的现象,那么宝宝还依旧坚持母乳喂养的话,就很容易使宝宝受到感染,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现象。

3,相关的血液疾病

宝宝的大便中出现粘液的现象,很可能是由于宝宝出现血液类的疾病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宝宝也可能会出现大便中有血液以及粘液情况。比如血友病以及再生性障碍性贫血等等,妈妈们若是发现宝宝的情况较为严重,就要及时的让宝宝接受治疗。

4,肠道感染

孩子的肠道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主要是来源于宝宝的饮食中,还有宝宝饮食器具不卫生的情况也会导致宝宝肠道感染的现象。一般会引起宝宝腹泻或者是大便变稀,出现粘液的情况,这一类的情况要及时的让宝宝接受医生的治疗,做好消炎的处理,防止宝宝出现严重脱水的现象。

此外,有关儿科医生表示,当孩子出生之后,自身的粪便颜色一直是处于灰白色时,没有和其他的宝宝一样出现黄色的情况,那么就很可能是患上了胆道梗阻的疾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粘液 大便

宝宝大便有血丝怎么办?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怎么回事?宝宝大便有血严重吗?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大便有血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大便有泡沫是什么原因?

在拉完大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看一下,其实这是个很好的习惯,因为通过大便的量、颜色以及形态,是可以初步判断出身体有没有疾病的,但至于……详细>>

大便有血块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有血块。导致大便有血块的原由有很多,不一样的大便带血症状预示着不一样的肛肠疾病,临床上,根据大便带血状况的不一样,就能够预判出一些肛……详细>>

大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失禁的危害

“大便失禁”可谓是最伤害人们面子的疾病了,患上这类疾病会导致人们不能控制大便的时间,进而导致很多大便失禁患者经常把大便拉在床上,了解清楚……详细>>

大便有鼻涕样粘稠物带血怎么回事?大便黑臭粘老放屁的原因是什么?

大便是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产物,正常的排便次数是一天一次,正常的大便多时土黄色或暗褐色,和饮食、生活习惯关系比较密切,如果使用比较多的绿色……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