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痔疮便血的注意事项

2016-05-16 17:25: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坐浴熏蒸与痔疮的关系,得了痔疮要注意什么呢,坐浴熏蒸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便血是痔疮的常见症状,那么痔疮便血如何治疗呢?介绍,如果是轻微痔疮便血的话,可以药物治疗,肛塞痔疮拴,温水坐浴。如果是药物治疗无效的情况下,要解决痔疮便血怎么治,还是需要及时手术治疗。

痔疮便血的日常注意事项:

1、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

2、要知道痔疮便血怎么治的解决方法,患者不要久站久坐,适当增加运动,特别是提肛运动。

3、每天定时大便,(没有大便也要定时到厕所做排便条件反射训练),每次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以5分钟左右为宜,这对于解决痔疮便血怎么治也有很大的帮助。

4、便前便后坐浴熏蒸,保持肛门的清洁。

5、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温盐水或凉白开水,以促进肠蠕动。

6、要解决痔疮便血怎么治,患者如果大便干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非比麸,不可自己随便乱用泻药,排毒药、芦荟胶囊等,长期服用不仅会加重便秘而且会形成药物依赖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患者便血的注意事项

大便通畅对痔疮的作用,得了痔疮要注意什么呢,大便通畅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痔疮便血该怎么护理

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排便的时候,对痔疮便血患者要如何护理呢?详细>>

形成痔疮便血的原因

慢性疾病与痔疮的关系,痔疮的发病原因,慢性疾病对痔疮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痔疮便血该怎么办

本文导读:田螺对痔疮的作用,得了痔疮要注意什么呢,田螺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痔疮便血如何治疗

便血与痔疮的关系,痔疮的发病原因,便血对痔疮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