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直肠癌症状表现有哪些 适量饮茶预防直肠癌

2016-06-01 07:54: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直肠癌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疾病都不是非常的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直肠癌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直肠癌症状

早期直肠癌多数无症状。

直肠癌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血便、脓血便、里急后重、便秘、腹泻等。大便逐渐变细,晚期则有排便梗阻、消瘦甚至恶病质。

肿瘤侵犯膀胱、尿道、阴道等周围脏器时出现尿路刺激症状、阴道流出粪液、骶部及会阴部疼痛、下肢水肿等。

直肠癌的饮食预防方法

坚持每天吃蔬菜和水果

长期吃蔬菜、水果可以有效的起到直肠癌的预防,同时特别注意限制过量的摄取肉类,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患癌的几率较大。直肠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坚持每天吃5种蔬菜和蔬果也是预防疾病的好方法。

减少酒精的摄入

喝酒过多,摄入的酒精就越多,得癌症的几率也就与越大,若是在加上吸烟就会加大患癌症几率,女性喝酒、吸烟的乳腺癌的机会也会增加,因此提倡大家不要过量饮酒、吸烟。

多吃豆类食品

研究表明,大豆中含有天然的抗癌物质,而且经常吃大豆对女性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可以预防女性骨质疏松症、停经等;多吃豆类还有抗癌的作用。

适量饮茶

茶是一种天然的植物,而且茶内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氧化物过高是造人体老化和得癌症的罪魁祸首。

结语:希望大家在看完了上面的内容之后,应该对直肠癌这种疾病有了更多的认识。直肠癌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疾病的预防。而对于已经患上直肠癌的朋友,就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治疗,切记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预防 直肠癌症状 直肠癌

女性直肠癌有特殊表现 饮食上如何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会有一些特殊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了直肠癌。究竟哪些症状是特殊症状呢?女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肛管直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如何诊断肛管直肠癌?

直肠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一种,是肠道比较常见的肿瘤之一,而肛管直肠癌更是近年来发病率不断上升的一种肠道癌症疾病,那么到底什么是……详细>>

直肠癌易误诊 鉴别直肠癌注意5大症状

直肠癌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恶心肿瘤之一,大多数直肠癌的患者会发生大便习惯改变、大便次数增多、大便稀薄等等症状,但是由于直肠癌的位……详细>>

直肠癌病因有哪些呢?常见的直肠癌症状是什么?

直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生率在逐渐增加。诱发直肠癌的原因并不是十分清楚,但是研究表明与遗传因素、乳头状腺瘤恶变、直肠息肉等……详细>>

直肠癌早期有何表现?日常如何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是常见的癌症之一,导致直肠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直肠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来听听专家的说法。直肠肿瘤早期症状一:大便习惯改变。由于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