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常吃茄子预防直肠癌 患者几种不能吃的食物

2016-05-25 07:40:53      家庭医生在线

直肠癌的发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是有着密切关系的,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增大了直肠癌的发生风险,那么在饮食方面预防直肠癌吃什么蔬菜好?

预防直肠癌吃什么蔬菜好:

茄子。

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及直肠癌等症。

大白菜。

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科学家认为,所含的粗纤维有刺激胃肠蠕动的通便之功,能使污染或分解产生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局部刺激。

大蒜。

性味辛、温,有强烈刺激气味。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千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直肠癌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

蘑菇。

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直肠癌生长和减轻直肠癌症患者的症状。

直肠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第一,酒。病人最好不要喝酒,如果真的想喝酒,一定要控制好量。因为经常喝酒会增加发生癌症的机会,比如乳腺癌、原发性肝癌、食道癌、结肠癌等。

第二,肉类食品。一般不建议吃肉类食品,如果想吃,最好吃家禽或者野味,不要吃红肉。因为红肉能增加患癌症的风险,比如常见的结肠癌、肾癌、乳腺癌等。

第三,脂肪。直肠癌患者一定要限制高脂肪食物,尤其是动物性脂肪。日常的炒菜最好吃植物油,而且还要控制量。

第四,少吃盐。多吃盐本身对身体就会不好,直肠癌患者更要注意盐的摄入量,最好每天在6克以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不能吃什么 直肠癌吃什么好 直肠癌

常吃茄子预防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该吃的蔬菜

直肠癌的发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是有着密切关系的,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增大了直肠癌的发生风险,那么在饮食方面预防直肠癌吃……详细>>

结直肠癌是什么?不能吃什么食物?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详细>>

改进饮食习惯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患者吃什么好

直肠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多吃新鲜水果可以预防直肠癌吗?那么,以下就是99健康网对于预防直肠癌的介绍,相信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的。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发直肠癌?吃黄豆芽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的原因是什么?最近十多年来,从各方面的研究,证明酸性食品的摄入是癌症的元凶,癌症是酸性体质的代表。在食物方面,肉类、蛋白质、脂肪的……详细>>

直肠癌化疗后饮食上注意什么?这些食物才能吃

直肠癌化疗后有什么饮食禁忌,直肠癌饮食禁忌有哪些?那么,关于直肠癌的护理,听一下专家是怎样分析的吧。1、直肠癌病人多有反复发作、迁延不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