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肛门有脱出物 警惕痔疮来袭

2016-05-30 08:35:10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那么,如何判断是否患有痔疮,痔疮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痔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皮肤与直肠黏膜的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可见的线叫肛管齿状线。在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是肛垫的支持结构、静脉丛及动静脉吻合支发生病理改变或移位,被覆直肠黏膜,由于内括约肌收缩,肛垫以Y型沟分为左侧、右前侧、右后侧三块,因此内痔常见于左侧、右前侧及右后侧;在齿状线以下为外痔,被覆肛管黏膜,可分为结缔组织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血栓性外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为混合痔,是内痔通过静脉丛与相应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静脉丛的吻合,混合痔脱出肛门外,呈梅花状时,称为环形痔,若被括约肌嵌顿,形成嵌顿性痔。

肛门有脱出物 警惕痔疮来袭 -- 痔疮还会出现哪些症状

1、当出现肛门瘙痒的时候,可能是痔疮,肛门瘙痒的感觉,一般到肛门出现了。因为脱垂内痔痔核重复的中期,肛门可以导致括约肌松弛,肛周会有很多分泌物流出,肛周会湿,不干净,容易引起肛门瘙痒。

2、大便出血是肛肠疾病中典型的症状之一,大便出血是一种痔疮的主要症状,轻手纸带血,或斑点,有时呈喷射状出血,大便中有血有长期的贫血状况。

2、肛门有脱出物这是内痔的症状之一,因为内痔痔核增大,黏膜下层和肛门层分离,痔疮脱垂的大便,轻者便后可自行回纳,重者需用手送回,最后不能送回,在肛门口造成嵌顿。

4、肛门部位神经比较多,感觉敏锐,痔疮患者在便前或便后都会感到灼痛、胀痛和刺痛,便后数小时之后症状自动减轻。

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1、生活要有规律 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2、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纠正久忍大便,防止蹲厕时间过长,排便时闭口静思,不谈笑。

3、预防便秘 便秘是诱发痔疮的原因之一,日常饮食中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对顽固性便秘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治疗原发病,切不可长期服用泻药或长期灌肠,以免直肠粘膜感觉迟钝,排便反射迟钝,加重便秘,反使痔疮发生。

4、保持肛门周围清洁 注意卫生,防治感染,以免诱发或加重痔疮,平时应经常进行肛门的热敷,勤换内裤,尤其是痔疮发作时,每天至少进行两次肛门热水坐浴,可促进肛门部血液循环,及时治疗肠道炎症和肛门局部炎症。

5、注意下身保暖 保持血液通畅,多饮开水,避免缺水,肠道干涩,大便干结。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预防 肛门出血 痔疮症状 痔疮

便血疼痛难忍 警惕痔疮来袭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详细>>

便血恐是痔疮来袭 出现这些特征多是得了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寒潮来袭 当心患上痔疮

寒潮来袭,当心患上痔疮!春节马上到了,聚餐、聚会免不了鸡鸭鱼肉、辛辣醇酒、通宵k歌,由于过度的吃辣、喝酒、吃肉,加上冬季气压低、空气干燥……详细>>

肛门有粘液流出是怎么回事?小心是痔疮来袭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多见于经常站立者和久坐者。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详细>>

运动过度或致痔疮来袭

痔疮又称痔病、痔核、痔疾,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