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治疗痔疮的3种小偏方

2016-05-13 07:51:1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对于我们来讲是很常见的,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常说,十人九痔,由此可见痔疮的常见性,正是因为痔疮很常见,痔疮的症状也有很多种,病因也各不相同,许多患者会问,那么得了痔疮会有哪些症状呢?下面请我们的专家为大家介绍下痔疮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痔疮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1、组织坏死:痔核嵌顿于肛门外,由于一系列的病理改变,使局部代谢产物积聚,进一步加重了肛门局部水肿,加重了痔核的嵌顿,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内痔嵌顿日久,必然出现坏死。此时的坏死常局限在痔核的粘膜部分,但亦有侵犯人体其它部分的情况。

2、感染:痔核嵌顿后,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病人出现里急后重、肛门坠胀感明显等症状,此时感染多局限在肛门局部,如果强力复位,容易使感染扩散,引起粘膜下,肛周或坐骨直肠窝脓肿,若脱落的带菌栓子沿静脉上行,加上抗生素使用不当或未用任何抗菌药物,则会形成门静脉菌血症甚至脓毒血症,亦可形成肝脓肿。

治疗痔疮的3种小偏方:

蒲公黄、黄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每天一副,可以用3次。用时先加水3000毫升,待煮开后,把渣滓去掉,然后把药液倒在盆里,趁热先熏后洗患处,每次20分钟左右为宜。

这个方法可以清热解毒,除湿消肿,活血散瘀,可用于治疗痔疮。

硫黄、雄黄各10克,樟脑3克。使用前,把这些磨成粉末,然后用适量的芝麻油调均,使用时涂抹在患处。

这种方法可以治疗因湿热引起的痔疮。

乌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参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蛎30克,火麻仁10克。用水煎了口服,每天一剂,每天口服2次。

这个方法的功能是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可用于治疗痔疮。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偏方 痔疮症状 痔疮

痔疮手术:治疗痔疮有哪些偏方

红糖对痔疮的作用,得了痔疮要怎么治疗呢,红糖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治疗痔疮偏方有哪些

治疗痔疮的偏方有哪些?专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痔疮患者不妨可以通过一些常见的偏方来对痔疮进行治疗。详细>>

治痔疮偏方:盘点哪些治疗痔疮的偏方

痔疮食疗方详细>>

治疗痔疮的偏方有哪些?

痔疮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疾病,常见于久坐、久站的人群。痔疮常见的症状有:便血、便秘、疼痛、脱出等。那么,痔疮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有的人……详细>>

治痔疮偏方:痔疮患者饮食须知

痔疮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临床上对于其形成的原因尚未有统一的结论,一致公认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痔疮发生的危险诱因。得了痔疮后,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