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造成肛周湿疹的病因 肛周湿疹食疗方

2016-05-05 06:50:35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湿疹的症状特点就是会出现瘙痒、有分泌物渗出,而且会皮疹会呈现出多形性。肛门湿疹较好发于青壮年的身上,而且是一种伤害着身体健康的皮肤病。关于肛门湿疹的病因,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造成肛门湿疹的病因:

1、疾病因素

在某些疾病如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消化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病等等的患病过程中,肛门湿疹病人对某些过敏性物质感受性增强容易诱发。

2、刺激性因素

肛门直接受到碘酒、酒精、强酸强碱等刺激而诱发湿疹。

3、神经功能障碍及内分泌失调

因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忧郁、失眠等也可诱发肛门湿疹。

4、局部病变

如痔、肛瘘、肛裂、肛门失禁等疾病的慢性炎症刺激,也可诱发肛门湿疹。

5、变态反应

这是发病的主要原因,有内在和外在两方面因素。如病灶感染、致敏食物等,使皮肤发生敏感作用,加之外在因素的影响,如湿热、寒冷、衣物、外用药物、染料等,均可诱发肛门湿疹。

肛周湿疹食疗方:

1)米仁荸荠汤:生米仁5克,荸荠10枚去皮切片,加水煮服,每日1次,连服10天。

2)绿豆百合汤:绿豆、百合干各30克煮汤吃,加糖适量服食,日服2次,可吃一段时间。

3)赤豆米仁汤:赤小豆、米仁各30克,煮熟烂,加糖适量,日服2次,小儿可减量或仅吃汤,可吃一段时间。

4)赤小豆:赤小豆10克、焙干研成粉末状;用鸡蛋清一个调之成厚糊状,涂于患处。若渗液多者,可加松花粉敷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湿疹食疗方 肛周湿疹病因 肛周湿疹

司机、厨师等当防肛周湿疹

肛门周围若出现皮肤红疹、瘙痒、潮湿等症状,应考虑肛周湿疹。否则反复不愈,可导致肛周抗病能力差,真菌、病毒感染,引发肛周化脓性皮肤病、股癣……详细>>

做好肛周湿疹的护理方法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好护……详细>>

肛周湿疹的几种预防措施

肛周湿疹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它常常会给患者带来一种瘙痒感,它的发病率非常大,而且损害也非常大,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在……详细>>

肛周湿疹疾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从广义说:发生在肛门、肛管、大肠上的各秆疾病都叫肛肠病,常见病100多种。从狭义说:发生在肛门与直肠上各种疾病,常见的有30多种,如:内……详细>>

诱发肛周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比起痔疮、便秘等,肛门湿疹这个肛肠疾病较少被人谈起。近期天气炎热,容易引发肛周湿疹,专家提醒,湿疹患者大多饱受越抓越痒的痛苦。湿疹即使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