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预防肛裂具体的措施是怎样的 自我按摩防肛裂

2016-04-26 08:34:54      家庭医生在线

肛裂在出现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不能够全面了解这样的病症,对于肛裂我们可以详细地进行了解和注意。我们怎样可以自己缓解依稀肛裂的病情呢?

肛裂要解除精神顾虑,害怕排便时的肛门疼痛,就推迟排便时间。时间越长,大便越来越乾。反而增加,排便的疼痛,应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要以调理饮食为主,每日适量选食。可使大便柔软,而容易排出。减少对肛裂创面的刺激,促进愈合。

肛裂的症状要怎样减轻呢?可借助药物和食物来软化大便。减轻排便对肛门的扩张,减轻排便时的疼痛。肛裂服泻药时,要注意适量量过多时,粪便过于稀薄。一日排便数次,更会增加对肛门的刺激。不能依赖药物来帮助排便都有一定的副作用。

防治肛裂,便后热水坐浴是的有效简易措施。肛裂便后的,长时间疼痛主要是,内括约肌痉挛所引起。用热水坐浴后,通过热的物理作用,可使痉挛缓解而使疼痛好转。所以防治肛裂不能依赖泻药。

预防肛裂具体的措施是怎样的:

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能够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不良的血液循环,从而到达预防、甚至治疗肛裂的效果。

预防便秘、便秘是诱发肛裂的原因之一,日常饮食中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多饮开水,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肠道干涩,大便干结,出现便秘。对顽固性便秘应尽早到医院诊治,避免引发肛裂。

注意孕产期保健、妇女妊娠后,子宫膨大影响痔静脉回流,易诱发肛裂,且孕期一般活动较少,引起大便干燥而诱发肛裂产后大量血液流失,肠道干枯少津便干便秘,加重或诱发肛裂。因此孕期应适当增加活动,避免久坐久立,每次便后用温水熏洗肛门局部,改善血液循环,产后宜多食一些富含津汁食物,如蜂蜜等,防止大便干燥、便秘,引起肛裂。

常做提肛运动、全身放松,或坐或立或卧均可,摒弃杂念,有意收缩肛门,缓慢上提,就象强忍大便一样,想象把下陷之气提至丹田,然后放松,如此反复数次至数十次不等,一般每次做30次,每天做两次。

自我按摩、肛裂是局部血脉瘀结的结果,按摩为我国传统健身祛病的方法之一,长强穴尾骨尖前面、为治疗肛裂首选穴位,取长强穴按摩可明显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在预防和治疗上都是很有效的。另外,平日里应该注意保暖,尤其是下身的保暖,以便保持血液通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预防措施 肛裂症状 肛裂

肛裂的自我护理方法 4招让你远离肛裂的烦恼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常见原因,肛裂给年轻人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我们需要积极治疗。肛裂好发于青壮年,儿童……详细>>

肛裂如何自我诊断?肛裂的检查方法

肛裂如何进行自我诊断和检查呢?在出现肛裂的症状时因为就医检查会让很多人感到尴尬和排斥,所以可以先进行自我诊断,初步判断是否患了肛裂。如果……详细>>

肛裂的中医病因 怎样预防肛裂的发生?

肛裂主要是由于便秘引起的。因为便秘的时候,大便干燥坚硬,在排除的过程中可能损伤肛管,使得周围的皮肤破裂。我们都知道,肛门是人们每天能排除……详细>>

教你7招预防肛裂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好发于青壮年,儿童也可发生,老年人较少。但是很多人往往觉得难以启齿,甚至讳疾忌医,迟迟不就诊,结果导致病情的加……详细>>

肛裂自我护理很重要 年轻群体要注意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其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约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常引起剧痛,愈合困难。年轻人……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