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吃什么食物能缓解便秘 常吃香蕉不再便秘

2016-04-19 06:09: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苦恼的,只有通畅才会让人更加的舒服,到底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呢?这是一个很可怕的问题,下面本文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吃什么水果缓解便秘

便秘吃香蕉,你要注意生香蕉会导致便秘的,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就可以了。

纤维素虽然不能被人体吸收,但具有良好的清理肠道的作用,因此成为营养学家推荐的六大营养素之一,是适合IBS患者食用的健康食品。常见食品的纤维素含量如下:

麦麸:31%

谷物:4-10%,从多到少排列为小麦粒、大麦、玉米、荞麦面、薏米面、高粱米、黑米。

麦片:8-9%;燕麦片:5-6%。

马铃薯、白薯等薯类的纤维素含量大约为3%。

豆类: 6-15%,从多到少排列为黄豆、青豆、蚕豆、芸豆、豌豆、黑豆、红小豆、绿豆。

无论谷类、薯类还是豆类,一般来说,加工得越精细,纤维素含量越少。

蔬菜类:笋类的含量最高,笋干的纤维素含量达到30-40%,辣椒超过40%。其余含纤维素较多的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

菌类(干):纤维素含量最高,其中松蘑的纤维素含量接近50%,30%以上的按照从多到少的排列为:发菜、香菇、银耳、木耳。此外,紫菜的纤维素含量也较高,达到20%

坚果:3-14%。10%以上的有:黑芝麻、松子、杏仁;10%以下的有白芝麻、核桃、榛子、胡桃、葵瓜子、西瓜子、花生仁。

水果:含量最多的是红果干,纤维素含量接近50%,其次有桑椹干、樱桃、酸枣、黑枣、大枣、小枣、石榴、苹果、鸭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缓解便秘的食疗方

便秘吃什么好呢?便秘几乎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状况,长时间的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要及时的进行缓解。而缓解便秘的方法其实是有很多的,可以通……详细>>

多吃谷薯类食物帮助孕妇缓解便秘

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因为怀孕期间黄体素分泌增加,使胃肠道平滑肌松弛,蠕动减缓,导致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粪便变硬而出现排便不……详细>>

注意:宝宝便秘 吃香蕉不如苹果好

便秘是指排便不顺利的状态,包括粪便干燥排出不畅和粪便不干亦难排出两种情况。一般每周排便少于2—3次(所进食物的残渣在48小时内未能排出)……详细>>

缓解便秘多吃紫薯和红薯

在通常情况下人们认为一天排便一次或两天排一次都是正常的,而实际上每天2-3次才是排泄系统的最佳状态,并且每次排便的感觉时没滞涩感,畅通感……详细>>

孕妇便秘吃什么蔬菜?孕妇便秘的缓解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很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之一就是便秘,便秘不仅会使准妈妈感到不适,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还可能会带来其他的危害,所以必须要积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