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该怎么办 不妨试下痔疮的7种小偏方

2016-04-14 08:31:48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人九痔,痔疮是人们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一种疾病了,痔疮的危害有很多,对久治不愈的患者来说,治疗痔疮的方法有很多,偏方就是其中的一种。下面列举几个偏方,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痔疮的原因:

久坐或者久站: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久坐会得痔疮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久站也会的痔疮,因为在人在站立亦或者坐的时候,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受到重力和其他脏器的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容易扩张屈曲,因此经常站立亦或者坐的人容易患痔疮。

蹲厕所过久:很多人喜欢在上厕所的时候看报纸,美其名曰节省时间,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蹲厕所过久会使腹内压增加,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从而引发痔疮,因此有此习惯的人应该及时更改,以免引发痔疮。

肛门部位感染:肛门部位感染也是造成痔疮的主要原因之一,用医学语言来解释就是痔静脉丛先因急慢性感染发炎,静脉壁弹性组织逐渐纤维化而变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扩大曲张,加上其它原因,使静脉曲张逐渐加重,生成痔块脱垂。

痔疮的偏方:

1、荆芥、刘寄奴各12克,蝉蜕3克加水3000毫升,浸泡2小时,煎沸后半小时去渣取药液,盛入盆中,先熏洗3~5分钟,再坐浴30分钟。每日2次,第2次用时再加热。般3日1剂,夏季1~2日1剂。一般用药2剂后外痔肿痛消失,3~5剂嵌顿痔核还纳,症状消失。

2、无花果叶5片,花椒3克,加水1000毫升,煮5分钟,先熏后洗,每剂可用3次,凉了可再加热。一般连用5剂即可显效。

3、黄柏50克,花椒、蓟各40克,连翘35克。加水煎煮3次。先用武火烧开15分钟后,改用文火煎煮15~20分钟。取3次煎液混合约半盆左右,趁热熏洗患处。待稍凉,皮肤可耐受时,坐盆内泡浴,每次15~30分钟。每日中午、晚上各熏泡1次,1剂药可连用3天。一般用药1~2剂可愈。适用于外痔、混合痔、肛裂。

4、硫黄、雄黄各10克,樟脑3克。使用前,把这些磨成粉末,然后用适量的芝麻油调均,使用时涂抹在患处。这种方法可以治疗因湿热引起的痔疮。

5、乌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参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蛎30克,火麻仁10克。用水煎了口服,每天一剂,每天口服2次。这个方法的功能是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可用于治疗痔疮。

6、浮萍适量。用水煎了,趁热用药液擦洗患处。这种方法可用于因痔疮而抓破皮肤出血,但不流水的患者。

7、槐花、地榆各10克,仙鹤草、旱莲草、侧柏叶各15克,枳壳10克,黄芩5克,胡麻仁15克,勒莱苋30克。用水煎了口服,每日1剂,日服2次,另外,还可以用此药煎液熏洗患处。本方法的作用是清肠利湿,止血,可用于治疗痔疮。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偏方治疗 痔疮原因 痔疮

痔疮该怎么办 不妨试下痔疮的7种小偏方

十人九痔,痔疮是人们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一种疾病了,不仅会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了巨大的紊乱,更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尤其……详细>>

治疗痔疮不妨试下三小偏方

很多人都知道痔疮是发病率极高的肛肠类疾病,所以都会积极的做好预防,也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治疗痔疮常用的偏方,轻度患者自己就可以治疗,那么下面……详细>>

痔疮的治疗不妨试下三小偏方

很多人都知道痔疮是发病率极高的肛肠类疾病,所以都会积极的做好预防,也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治疗痔疮常用的偏方,轻度患者自己就可以治疗,那么下面……详细>>

除痔疮或试下民间3小偏方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不妨试下七小偏方 或有效防治痔疮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