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术后吃什么好 吃这些有助术后恢复

2016-04-04 00:00:1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发展的加快,和人们压力的变大,很多人越来越不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没有正确的生活习惯,导致肛瘘的发生,那么肛瘘怎么办?肛瘘术后吃什么好呢?

肛瘘的原因:

原因一、饮食问题,肛门静脉回流不畅,这样就会导致局部经常淤血,而且还会组织营养不良,这样就会影响愈合。其实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饮食上没有注意好,经常吃辛辣,吃那些难消化的食物,这样就会形成便秘,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肛痿,所以说还是要吃点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原因二、自己的职业原因,有的职业就要求人一直坐着,女性患这种疾病的比较多,很多的女性工作一般都是坐在办公室的,这样的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肛门受到压迫,得不到很好的锻炼,而且还会导致肛门的血液流通不畅,所以就会导致肛痿,所以坐久了一定起来锻炼一下。

原因三、再其他的肠胃问题间接导致,比如直肠内有一定的压力,这样也是会导致将直肠感染物质。像粪便这样的东西,不断地排出去,这样也会刺激腔壁,继发感染后由外口排出,进而导致患肛痿,所以说肛痿不一定就完全是自身疾病,更多的是因为其他的肠胃疾病间接导致的,所以说有病就要积极治疗。

那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呢:

(1)忌食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葱、大蒜、辣椒等;而应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青菜、竹笋等。

(2)忌鱼、虾、蟹等发物及油煎熏烤的食物;宜多食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及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

(3)属慢性复杂性肛瘘、结核性肛瘘的病人,手术后宜多食既易消化而又富有营养的食品,尤其是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鸡、鸭、牛肉、鸡蛋、牛奶、豆浆等。

(4)宜多食清淡饮食,宜多饮水。

(5)宜多食新鲜水果,以性味清凉为宜,如生梨、甘蔗、香蕉、荸荠等。

(6)宜多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青菜、茭白等。

(7)宜食易于消化而质地较软的食物。

(8)不宜食温补之品,而宜食滋补之品,如核桃、莲子、大枣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术后吃什么好 肛瘘原因 肛瘘

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

治疗肛瘘手术后吃什么?肛肠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做完肛瘘手术一定要进食一些富有营养、清淡、丰富维生素的食品。有不少患者通过拨打电话咨询预约……详细>>

肛瘘术后吃什么好 忌食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

肛管直肠瘘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肠,故常被称为肛瘘,是指肛门周围的肉芽肿性管道,由内口、瘘管、外口三部分组成。内口常位于直肠下部或肛管……详细>>

肛瘘手术前的心理指导 术后应该吃什么好

肛瘘手术前实行心理护理以及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对手术的效果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详细>>

肛瘘手术后:肛瘘手术后复发的原因

肛瘘系指与肛管或直肠腔相通的瘘管而言,肛瘘是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破溃后的后遗症。瘘管一端通于肛管内肛窦和肛腺的感染灶,称内口;另一端通至肛门……详细>>

有这些症状或患上肛瘘!肛瘘患者吃什么好

肛瘘最大的临床特点是会反复发作,折磨的朋友们苦不堪言。那么我们要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肛瘘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肛瘘吧。患上肛瘘有如……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