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办公室白领:6大妙招预防痔疮

2016-03-23 07:00:53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早已瞄准了“久坐一族”,办公室白领就是深受其害的高发人群。但是作为忙碌不休、不得不整天坐在岗位上的白领,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预防痔疮等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怎么能简单地做到预防痔疮呢?

1、避免久坐和久立

因为人体是直立的,本身就有地心引力的作用,还有身体向下的重力,这些都会导致肛门的压力增加。而且,我们的肠道又很长很弯曲,还是采取蠕动的方式,所以,如果再久坐久立,肛门的压力就更大了,所以我们会发现经常坐在办公室不运动的人很容易便秘,因此,建议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坐一段时间后要站立起来活动一下,有利于预防痔疮。

2、日常尽量坐硬板凳

专家表示,预防痔疮,日常还要注意尽量选择坐硬板凳。当人坐在硬板凳上时,臀部有两个坐骨节支撑,这样血液循环受到的阻碍较小,也就能减少痔疮的发生几率。

3、多喝水

多喝水可防止大便干结,减轻痔疮疼痛。通常每天应喝水至少8杯(每杯约227克),夏天和运动后饮水量应更高。因此,白领们不管工作多忙,也要记得常常喝水。另外,应避免或少喝酒精饮料和咖啡因饮料。

4、自我按摩肚子

有便秘的白领一族可以在自己肚子上由左到右地打圈按摩,这是粪便从形成到排出的路径,自我按摩可以改善便秘。

5、按摩肛门

肛门按摩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对预防痔的发生有积极的作用,可采用两种方法:每次大便后用软纸在肛门部按揉,可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交替按摩10-20次,按摩后配合肛门收缩,也可以每晚清洗肛门后用湿毛巾在肛门部按摩数分钟。

6、坐浴

便后用温水坐浴,既可以洗净肛门皮肤皱褶内的污物,也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保持肛门部的清洁和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这些妙招,不用多花时间,在工作或者生活的空隙里就能做到预防痔疮、保持健康,即简单又实用,有需要的话白领一族不妨学起来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痔疮 白领 久坐怎么办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办公室女性预防痔疮该怎么做

痔疮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造成这种疾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人体结构本身。因为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受地球引力的影响,人体血液回流会发生阻碍。……详细>>

白领一族为什么容易引发痔疮? 如何预防痔疮?

便秘是发生跟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以及自身的肠道的蠕动能力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其实久坐也是会导致便秘的,而白领一族就是久坐便秘的新力军,那么为……详细>>

男人预防痔疮的8个妙招

痔疮主要是由肛门局部血流淤滞成块造成的,每日定时用热水坐浴,同时有意识地做收缩肛门的动作,可以增强肛门括约肌功能,改善局部血流状况,软化……详细>>

八大妙招:帮助久坐人群预防痔疮

所谓“十人九痔”,更有调查表明,痔疮患者以长时间坐着工作而少活动者居多,如办公室文员、会计、电脑操作员、编辑、的士司机等。痔疮虽然是一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