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八大妙招:帮助久坐人群预防痔疮

2016-03-19 07: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十人九痔”,更有调查表明,痔疮患者以长时间坐着工作而少活动者居多,如办公室文员、会计、电脑操作员、编辑、的士司机等。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久坐人群在生活中应积极预防痔疮,那么该如何避免患上痔疮?

1、多坐硬板椅。为预防痔疮,应该多坐硬板凳。这是因为当人坐在硬板凳上时,由于臀部有两个坐骨节支撑,就不会妨碍血液循环。而且长时间坐在软垫椅子上更易诱发痔疮、加重病情。

2、避免久站久坐。经常要换个姿势,起来活动、自我放松一下。

3、改善饮食习惯。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

4、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固定在早饭后20分钟为最好,一天一次。也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安排在晚上或其他某一合适的时间,但必须相对固定。

5、切忌久蹲。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处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6、锻炼肛门括约肌。仰卧,双腿抬高,模拟骑车动作,在空中交替蹬踩。收缩肛门,上提括约肌,1天做5组,1组20下。

7、花洒头冲洗按摩。便后可以用花洒头冲洗,并用水流刺激按摩,冲击肛门5分钟。每天清洗肛门。睡前可以用温热水浸泡肛门15分钟,并在其过程中收缩肛门。

8、提肛运动。每日早上或晚上多做提肛运动,也可以预防痔疮。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预防 久坐 上班族

八妙招帮助久坐人群预防痔疮 治痔疮吃什么好

所谓“十人九痔”,更有调查表明,痔疮患者以长时间坐着工作而少活动者居多,如办公室文员、会计、电脑操作员、编辑、的士司机等。痔疮虽然是一种……详细>>

哪些食物帮助预防痔疮

痔疮是常见疾病,想要预防痔疮怎么办呢?吃什么能预防痔疮?详细>>

久坐族预防痔疮要坐硬板凳

痔疮在办公一族中发生的几率比较高,如办公室文员、会计、电脑操作员、编辑、麻将爱好者、的士司机等。其中,约占九成的患者平时都较为偏爱坐软……详细>>

痔疮的症状表现 6大妙招预防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久坐久站容易得痔疮 6种好习惯有效预防痔疮

痔疮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大便干燥带血丝、肛门有异物脱出等等,其实久站或者久坐是造成痔疮出现的一个比……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