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腹泻腹痛,警惕是慢性肠炎!

2016-03-15 10:48:30      家庭医生在线

对比于急性肠胃炎,慢性肠胃炎在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而且很多人缺乏慢性肠炎的相关知识,以致出现了慢性肠炎的症状,如偶尔的腹泻腹痛等,并没有引起重视,导致贻误了最佳时机。那么,慢性肠炎有什么症状呢?

什么是慢性肠炎?

专家指出: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样便。

慢性肠炎有哪些具体症状?

腹泻:

慢性肠炎的症状中,最常见的当属腹泻,每日可腹泻1次或数次。有的慢性肠炎患者只在早饭后暴发多次排便,其余时间无腹泻症状;也有些慢性肠炎患者,一日可腹泻十余次。

腹痛:

慢性肠炎出现腹部疼痛的部位多见左下腹或右上腹部;疼痛性质主诉不一,可呈绞痛、胀痛、剧痛、刺痛、紧缩痛等多种情形。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着。腹痛症状发作时,一般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而在排气、排便或灌肠后则可稍作缓解。

全身症状:

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等。

消化道症状:

包括上腹部胀满感、厌食、打嗝、恶心等消化系统症状。

精神表现:

出现心悸、乏力、嗜睡、头痛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以及失眠、焦虑等精神表现。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慢性肠炎的症状,可见慢性肠炎还是有自己的特点的,只要大家了解该病的症状,在患上此病后就能在早期及时发现,在慢性肠炎的早期就对疾病进行治疗,大大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 腹泻 腹痛

慢性腹痛腹泻 不一定是慢性结肠炎

很多患者患有慢性腹痛、或伴有腹胀、便秘、腹泻、黏膜液便等症状。去医院做肠镜检查,发现肠粘膜有充血水肿,肠镜诊断为“慢性结肠炎”。如果按这……详细>>

慢性肠炎与急性肠炎区别

慢性肠炎和疾病肠炎都属于肠炎,针对于这两种类型的肠炎您了解多少呢?因为在现代化的社会中我们都会容易吃坏肚子,我们就笼统的称之为肠炎,但是……详细>>

慢性肠炎的临床表现 如何预防慢性肠炎侵扰

慢性肠炎是由急性肠炎的不及时治疗以及反复发作而来的,很多的病情是肠炎发作已经2个月以上,却还没有采取任何的治疗措施,导致病情加重,形成慢……详细>>

腹泻腹痛警惕直肠炎

直肠炎轻者仅粘膜发炎,重者炎症累及粘膜下层、肌层,甚至直肠周围组织;有时只是一部分直肠粘膜受累,有时直肠粘膜全部发炎,也可累及结肠部分粘……详细>>

慢性肠炎食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要受到慢性肠炎的影响,要知道,这对于身体的一个营养吸收还有饮食健康问题都是会带来不利的伤害的,所以说在生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