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3大原因 治疗便秘的民间药方

2015-12-08 21:03:01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原因是有什么?治疗便秘的民间药方有哪些?便秘是现在很多人都是患有便秘,应该注意及时的选择合适的治疗的方法,及时的治疗,引起便秘的原因较多,生活中很多的习惯,都是会导致便秘的发生,应该注意了解。治疗便秘首先要恢复人体肠道的正常蠕动。如果患者在一般调理后便秘状况没有得到改善时,就可以采用药物进行治疗。

便秘3大原因

一、饮食影响:发生便秘的原因较多,要注意治疗,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喜欢饮食过于精细,缺少必要的纤维素,致使大肠内形不成必要的残渣刺激者,很轻易出现便秘。

二、肠道器质性疾病:便秘原因是有什么,应该注意及时的了解治疗,如肠道肿瘤、肠粘连、炎症等,或见于包括肛裂、痔疮在内的肛门疾患。肛裂患者最为明显,因排便疼痛而忍便不排,久忍久之易造成便秘。

三、肠道外器质性疾病:腹腔内大的肿块压迫、脊髓与神经根病变、甲状腺性能减退、门静脉高压或心衰等,也都可以引起便秘。

治疗便秘的民间偏方推荐

1、取炒决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先把决明子用布包好后打碎,倒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分钟左右,冲入蜂蜜后搅拌。一次服下或早晚分服。每日一剂。主治习惯性便秘。

2、生大黄、焦山楂各等量。将二药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十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一换,连续3—5天。可清热导滞,消积化食。

3、生大黄、鸡内金各等量,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10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包扎固定,每日一换,连续3—5天。可清热导滞,消积化食。

4、塞鼻法治便秘:取香油200毫升,放锅中加温,待表面取烟时,加入20克紫草,搅拌片刻,候温,用纱布漏取红色药液,瓶装备用。用时将蘸有紫草油的棉球塞于一侧鼻孔内,1小时后取出,再另取一棉球蘸紫草油后塞入另一侧鼻孔,每日每鼻孔各塞2次。治疗便秘,效果较好。

5、大黄5-10克,研为粉末,用醋调为稀糊状,置伤湿止痛膏中心,贴双足心涌泉穴,10-15小时后取下,一般用药一次即见效。可清热消积,导滞通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民间药方 便秘怎么办 便秘原因

治疗便秘的民间药方推荐

治疗便秘首先要恢复人体肠道的正常蠕动。如果患者在一般调理后便秘状况没有得到改善时,就可以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很多便秘患者通过泻药来辅助排便……详细>>

引发便秘的6种原因 推荐辨证治疗便秘的食疗偏方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下面我们看看便秘的诱发因素。进食量少或……详细>>

治疗便秘的民间六奇方

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但只有一小部分便秘者会就诊。便秘可以影响各年龄段的人。女性多于男性,老年多于青、壮年。因便秘发病率高、病……详细>>

偏食是男人便秘的主因 治疗便秘选择这些药茶

男人便秘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般患者出现便秘症状后可通过改善饮食结构等方式去有效改善病情。那么男人为什么会便秘?男人便秘的主要原……详细>>

民间偏方治疗便秘有奇效

便秘,是腹部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也是女性减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若不及早治愈,就会造成便秘与肥胖的恶性循环。那么,便秘怎么办?下面给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