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生活上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2015-12-08 20:47:03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痔疮在大家的生活中是特别的常见的,所以说,很多人对于自己的病情也是很不注意的,经常的不管不问,自己的饮食也不够注意的,经常的吃辛辣食物,吸烟喝酒,这都是常发生的事情的,痔疮到底有多坏的影响呢?生活上如何有效预防痔疮呢?

由于外痔是长在肛门外的球状物,堵塞肛门。当有气体产生时,因气压不够强,时常把气体憋在里面。屁是身体排放的废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长时间的体内存在着废气,密度过大会导致小腹胀气,或者导致血管受压强度大影响心脏的正常抽缩,易有供血不足等,例如,头昏,脑涨,无力等状况。

便血或者肛周坠胀是外痔的症状,但是如果认为便血或肛周任何坠胀不适都是痔疮所致,麻痹大意,延误了真正的疾病肠道肿瘤,从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

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最终可导致肝、肾病、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

外痔虽然有不容易出血这一说法,但不代表就没有出血的可能,在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

常见的直肠炎、痢疾、痔疮通常有想通的特征,容易被误诊,混淆,让让恶魔肠癌有机可乘。痔疮如果出血为主,长期这样会导致人体贫血,头昏发力,面色发白,记忆力减退。 同时会导致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引起患者的妇科疾病发生。

生活上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1、注意饮食调节

预防痔疮首先要从避免健康风险做起,如饮食尽量清淡,多添加粗粮和杂粮,多吃水果和纤维丰富的蔬菜,保持良好的通便。工作或玩乐时不要一直保持一个体位等,都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2、进行足够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多运动是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对于痔疮疾病的预防,市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一些运动,如打太极、散步、练瑜伽、提肛运动等,都会使胃肠部活动加强,腹肌、膈肌、肛提肌得到锻炼,提高了排便动力,起到了预防便秘的效果。

3、适当摄取营养

平时补充营养时要适当,不可过度,尤其是高脂、高蛋白的肉类食物不可一次摄入过多,粪便难以排除会加重直肠负担,使大便秘结,出现排便困难,腹压增高,会使肛门直肠的血管充血扩张,诱发痔疮。

4、保持精神健康

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过度紧张、忧虑、惆怅都会引起食欲低下、消化功能下降,引发排便周期增长、便秘等状况,痔疮疾病也会随着到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怎么办 预防痔疮

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痔疮常常给患者朋友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如何减轻痔疮的症状及所带来的疼痛,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痔疮患者除了就医用以外,平时还可以多喝水、……详细>>

柿子,香蕉和梨 可有效预防痔疮

预防痔疮有方法。柿子,香蕉和梨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哦。 详细>>

上班族如何科学有效预防痔疮

十人九痔,痔疮是生活常见病,上班一族患病人数更多。那么上班族要如何科学预防痔疮呢?详细>>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