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如何有效预防女性痔疮

2015-11-23 22:01:13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又称痔病、痔核、痔疾,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位于肛管的血管组织,当它肿胀或发炎时,会呈现病态或变成痔疮。

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此类疾病女性患者比较多发,所以女性朋友要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女性痔疮危害大

1、造成皮肤顽疾:

便秘是女性朋友的美丽杀手,痔疮又可以加重便秘,便秘时由于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导致痤疮、暗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顽疾,久之还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2、增加肥胖几率:

痔疮患者因为肛门组织血管肿胀常有刺痛感、行动不便,加上现在的女性大多经常久坐,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减缓,此外,三餐不均衡,饮食不健康,不仅导致了痔疮,肥胖也随之而来。

3、导致极度贫血: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缺铁性贫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感觉缺乏生机,易疲劳。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4、诱发直肠癌:

由于痔疮和直肠癌的发病部位相似,90%以上的直肠癌病例在初期被误诊为痔疮。临床证实,因痔疮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1%~3%最终被诊断为直肠癌。

如何有效预防女性痔疮

1、习惯: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减少增加腹压的姿势,如下蹲,屏气;忌久坐、久立和劳累过度;另外私密部位及肛门应常清洗。

2、饮食:多吃高纤维、维生素及具有清热通便的食物。饮食健康,就可以大大降低肛肠疾病的发病率。忌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使腹腔压力增大,静脉血液回流受到影响,易导致痔疮或加重病情。

3、酒精:饮酒会引起痔静脉充血、扩张以及痔核肿胀。

4、提肛运动:全身放松,将臀部及大腿用力夹紧,配合吸气,舌舔上腭,同时肛门向上提收。像忍大便的样子,提肛后稍闭一下气不呼,然后配合呼气,全身放松。每日早晚两次,每次做十几下。

5、体前屈运动:两腿开立,两掌松握,自胸前两侧上提至乳处,同时反头挺胸吸气;气吸满后,上体成鞠躬样前屈,同时两拳变掌沿两腋旁向身体后下方插出,并随势作深吸气。如此连续操作5~6次。

6、心情: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的心情,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预防 痔疮危害 痔疮

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痔疮常常给患者朋友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如何减轻痔疮的症状及所带来的疼痛,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痔疮患者除了就医用以外,平时还可以多喝水、……详细>>

生活上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因为痔疮在大家的生活中是特别的常见的,所以说,很多人对于自己的病情也是很不注意的,经常的不管不问,自己的饮食也不够注意的,经常的吃辛辣食……详细>>

女性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痔疮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男性,女性只是少数,那么女性痔疮和男性痔疮有哪些区别呢?女性痔疮有哪些症状?详细>>

女性痔疮危害大 应对痔疮应该如何饮食

痔疮在我们生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从一句话我们就知道他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十人九痔”,也是由于痔疮比较常见,所以很多人都会忽视它的存在,……详细>>

夏季女性痔疮怎么防?

夏季是痔疮的多发期,更是女性朋友最为苦恼的时候,在炎热的夏季如何预防女性痔疮的发生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