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除痔疮或试下民间3小偏方

2015-09-05 11:07:10      家庭医生在线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在美国,痔的发病率约为5%。下面分享几个治痔疮的民间偏方。

痔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皮肤与直肠黏膜的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可见的线叫肛管齿状线。在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是肛垫的支持结构、静脉丛及动静脉吻合支发生病理改变或移位,被覆直肠黏膜,由于内括约肌收缩,肛垫以Y型沟分为左侧、右前侧、右后侧三块,因此内痔常见于左侧、右前侧及右后侧;在齿状线以下为外痔,被覆肛管黏膜,可分为结缔组织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血栓性外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为混合痔,是内痔通过静脉丛与相应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静脉丛的吻合,混合痔脱出肛门外,呈梅花状时,称为环形痔,若被括约肌嵌顿,形成嵌顿性痔。

除痔疮或试下民间3小偏方

偏方一:蒲公英齿苋汤

组成:蒲公英40克,马齿苋30克,黄芩10克,明矾10克。

功能:清热消肿,消炎止痛,活血祛瘀。

适应证:痔疮。

制用法:将上药加水2500毫升,煎开后用微火维持半小时,然后滤出药渣,待药液稍温可熏洗患处。每日1剂,使用2次,每次15~20分钟,一般坚持连续使用3~5日症状即可明显减轻或消失。

来源:民间方

偏方二:当归白芍汤

组成:当归12克,生白芍12克,槐花炭9克,乌梅肉9克,防风9克,地榆炭15克,荆芥炭9克,炮姜炭6克,升麻9克,党参15克,云苓15克,山药15克,陈皮12克,炙甘草6克。

功能:健脾养血,祛风止血。

适应证:痔疮下血。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来源:《神州秘方》

偏方三:芒硝葱白煎

组成:带须葱白250克,芒硝12克。

功能:祛风消肿止痛。

适应证:外痔。

制用法:葱白切碎,加芒硝,水煎,熏洗患处,每日2次,每次15分钟。

来源:民间方

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

1、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能够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不良的血液循环,从而到达预防、甚至治疗痔疮的效果。

2、及时正确治疗、一旦有痔疮发作先兆,如轻度不适、疼痛、瘙痒、便血时应及时用药,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纠正久忍大便、如厕时阅读书报的不良习惯,防止蹲厕时间过长,以免引起腹压增加、痔静脉高压,从而引发痔疮。

4、预防便秘、便秘是诱发痔疮的原因之一,日常饮食中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多饮开水,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肠道干涩,大便干结,出现便秘。对顽固性便秘应尽早到医院诊治,避免引发痔疮。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妨试下民间四小偏方 轻松跟痔疮说拜拜

痔疮是在肛门内外的常见病、多发病,俗称痔疮。它是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及肛缘皮下的静脉丛淤血曲张、扩大形成柔软的血管瘤样病变。多见于20岁……详细>>

治疗痔疮不妨试下三小偏方

很多人都知道痔疮是发病率极高的肛肠类疾病,所以都会积极的做好预防,也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治疗痔疮常用的偏方,轻度患者自己就可以治疗,那么下面……详细>>

不妨试下七小偏方 或有效防治痔疮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痔疮的治疗不妨试下三小偏方

很多人都知道痔疮是发病率极高的肛肠类疾病,所以都会积极的做好预防,也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治疗痔疮常用的偏方,轻度患者自己就可以治疗,那么下面……详细>>

痔疮需遵守两则 三小偏方来帮忙

痔疮又名痔核、痔病、痔疾等,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核位于肛门里面黏膜的……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