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司机、厨师等当防肛周湿疹

2015-08-03 17:09:36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周围若出现皮肤红疹、瘙痒、潮湿等症状,应考虑肛周湿疹。否则反复不愈,可导致肛周抗病能力差,真菌、病毒感染,引发肛周化脓性皮肤病、股癣、病毒疣等疾病。特别是育龄期男女,极易通过性接触,感染人状乳头瘤病毒,导致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肛周湿疹的病因有哪些?

一是局部刺激性因素:不及时清洗肛门会阴,或喜用盐水,热水洗浴,着装不良,穿着窄小或质地较差的内裤,都可以使肛门局部受热,出汗、摩擦刺激,诱发肛门湿疹。

二是疾病因素:有痔疮、肛裂、慢性肠炎、阴道炎,局部长期受到炎性分泌物刺激,可诱发本病。老年人肛周湿疹,可能为糖尿病的并发症。

三是神经功能障碍及内分泌失调: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道功能障碍、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忧郁、失眠等也可诱发本病。

四是特殊职业者:如厨师、司机、环卫工人、体力劳动者。

五是特殊饮食偏好:喜食辛辣刺激食物,饮酒、抽烟等。

肛门湿疹的预防:

1、除去各种可能引起湿疹的原因,对各种慢性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龋齿、鼻窦炎;各种慢性病如痔、肛瘘、肛窦炎都应积极治疗。

2、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分析接触的各种物品、用具以及化学品中可能致敏的物质,应加以清除。在用药过程中如见局部出现红斑、瘙痒等可疑过敏性症状时,应立即停药。

3、平时肛周湿疹的预防要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避免搔抓、摩擦,忌用肥皂水浸洗和有刺激性的药物薰洗、坐浴或外敷,以免加重病情,要防止腹泻或便秘及其他诱发原因。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肛周湿疹的病因 肛周湿疹食疗方

肛门湿疹的症状特点就是会出现瘙痒、有分泌物渗出,而且会皮疹会呈现出多形性。肛门湿疹较好发于青壮年的身上,而且是一种伤害着身体健康的皮肤病……详细>>

肛周湿疹的几种预防措施

肛周湿疹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它常常会给患者带来一种瘙痒感,它的发病率非常大,而且损害也非常大,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在……详细>>

做好肛周湿疹的护理方法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好护……详细>>

肛周湿疹疾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从广义说:发生在肛门、肛管、大肠上的各秆疾病都叫肛肠病,常见病100多种。从狭义说:发生在肛门与直肠上各种疾病,常见的有30多种,如:内……详细>>

诱发肛周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比起痔疮、便秘等,肛门湿疹这个肛肠疾病较少被人谈起。近期天气炎热,容易引发肛周湿疹,专家提醒,湿疹患者大多饱受越抓越痒的痛苦。湿疹即使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