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5种肛门湿疹症状要警惕

2015-06-05 09:23:37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疾病,其病因多种,例如肛门不洁、蛲虫寄生。如果能够明确治疗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不难治愈。肛门湿疹常常会被误诊,关于肛门湿疹的症状,很多人不了解,下面我们来看看肛门湿疹的症状。

肛门湿疹患者的症状介绍:

1、瘙痒

它是肛门湿疹的主要症状。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

2、肛门湿润

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

3、疼痛

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

4、肛门潮红

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

5、其他

即肛门湿疹除了有其特征外,还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肛门湿疹有哪些危害?

1、引发严重的并发症。肛门湿疹最大的危害就是它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例如:瘙痒抓破后继发出血感染,严重者致周围蜂窝组织炎。

2、肛门湿疹还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3、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由于其病程较长,分泌物反复刺激,故肛门及其肛周皮肤常常变厚、皮革样化,皮肤皲裂。

4、引起病变。肛门湿疹的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脱屑。病程长,肛门周围皮肤常增厚,颜色灰白或暗红、粗糙,以致发生皲裂、渗出、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均可发病。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湿疹症状百出 不容忽视

肛周湿疹是指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那么,肛门湿疹会诱发哪些……详细>>

肛门湿疹症状有什么?患者要小心

肛周湿疹是指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详细>>

肛门湿疹的五大原因 肛门湿疹不复发靠日常护理

肛门湿疹是肛肠疾病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发生在肛门口及其肛周皮肤,也可延及会阴部以及外生殖等部位。肛门湿疹的发生于气候环境等……详细>>

肛门湿疹的临床症状

现在肛门湿疹疾病逐渐增多,而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肛门湿疹,也不知道肛门湿疹的症状,当然,得了肛门湿疹以后,患者会异常的痛苦。肛门湿疹是一……详细>>

四大症状来袭 警惕肛门湿疹

肛门湿疹是肛肠外科的常见疾病,给不少患者朋友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专家指出,患者一般情况下是感觉到肛门周围有红疹并且感觉难耐而就诊。那么,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