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肛门湿疹危害大

2015-03-30 08:28:39      家庭医生在线

肛周湿疹也许很多人不了解其是何种疾病,普遍认为是会使得患者肛门有所不适,过几天就可以了,这是很多患者思维固式的结果,是长久形成的错误观念。关于肛门湿疹的危害,可能很多患者不了解,下面我们就来对肛门湿疹的危害进行了解。

1、疼痛难忍

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由于其病程较长,分泌物反复刺激,故肛门及其肛周皮肤常常变厚、皮革样化,皮肤皲裂。

2、引发严重的并发症

肛门湿疹最大的危害就是它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例如:瘙痒抓破后继发出血感染,严重者致周围蜂窝组织炎。肛门湿疹还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3、引起病变

肛门湿疹的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脱屑。病程长,肛门周围皮肤常增厚,颜色灰白或暗红、粗糙,以致发生皲裂、渗出、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均可发病。

4、瘙痒难忍

肛门湿疹引起的瘙痒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常因搔抓形成糜烂面,继发感染可形成脓疱局部淋巴结肿大。慢性湿疹局部皮肤肥厚,表面粗糙呈苔藓样病变,迁延不息,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

如何预防肛门湿疹

1、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分析接触的各种物品、用具以及化学品中可能致敏的物质,应加以清除。在用药过程中如见局部出现红斑、瘙痒等可疑过敏性症状时,应立即停药。

2、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避免搔抓、摩擦,忌用肥皂水浸洗和有刺激性的药物薰洗、坐浴或外敷,以免加重病情,要防止腹泻或便秘及其他诱发原因。

3、预防肛门湿疹的方法最关键的在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消除肛门湿疹。

4、避免进食酒、鱼、虾等刺激性食物和接触已知的过敏物品。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湿疹不治危害大 后果很严重

肛门湿疹作为是一种比较常发的肛肠疾病,严重危害身心健康以及正常的生活,它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皮肤病,系非感染性炎症疾患,任何年龄、性别均可……详细>>

肛门湿疹危害多多 早发现早预防

肛周湿疹是指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详细>>

“盲打”肛门湿疹危害大

肛门湿疹如不及时治疗,还可感染其他部位,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瘙痒抓破后继发出血感染,严重者致四面蜂窝组织炎等。详细>>

潮湿闷热环境或诱发肛门湿疹 肛门湿疹会造成哪些危害

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患上肛肠疾病的患者,肛门湿疹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病,这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生活中就要……详细>>

预防肛门湿疹不妨试试这三招 肛门湿疹食疗方

如果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湿疹的侵袭,加上湿疹的瘙痒的表现,是患者的痛苦加深。所以,预防肛周湿疹是有必要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来预防肛门湿疹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