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教你如何预防肛周脓肿复发

2015-04-07 09:16:5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肛周脓肿患者在昨晚手术后由于生活细节方面不注意,日常护理也不到位,在这种情况下肛周脓肿是有可能复发的,那么肛周脓肿手术后复发怎么办,这是很多患者都有的疑惑。的专家介绍能够使肛周脓肿反复发作的原因较多,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起肛瘘的发生,危害性较大。所以一旦出现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应及时治疗。

针对肛周脓肿手术后复发,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一般不能自行痊愈,如任其发展,最终脓肿将向肛周皮肤或肛管直肠腔内破溃形成肛瘘,肛肠医院的专家说如果脓液得到引流,症状可暂时缓解,随后破溃口可愈合,脓液又不断积聚,感染向周围继续扩散,再次出现症状,并可能出现新的脓肿,并形成多个破溃口,医院的专家说如此反复发作,经久不愈。

如果复发可以考虑再次做肛周脓肿手术,在术后要注意康复护理和积极预防。肛肠医院的专家说可采用抗感染治疗。脓肿形成时,即应手术引流。对症支持疗法。在脓肿切开引流时,若发现明确的内口,可同时行挂线术。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肛周脓肿复发

1、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

2、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便后清洁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3、积极防治其他肛门疾病,如肛隐窝炎和肛乳头炎,以避免肛周脓肿和肛瘘发生。

4、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以肛周脓肿为临床表现的其他疾病,如溃疡性大肠炎、肠结核等。

5、避免久坐湿地,以免肛门部受凉受湿,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会传染吗?如何预防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急性细菌性化脓疾病,由于肛周脓肿是一种细菌性感染疾病,所以很多人都会问到这种疾病会传染吗?担心会通过生……详细>>

夏季肛周脓肿高发 肛周脓肿危害大如何预防?

肛周脓肿是一种比较常见也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肛肠疾病,它容易引发肛瘘、肛门失禁等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及早预防肛周脓肿疾病的发生。夏季天……详细>>

肛周脓肿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

肛周脓肿的病因多数情况下都是感染所引起,另外,肛周脓肿其本身对于患者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只要及时治疗其比较容易治愈,但如果是后期,对患者……详细>>

肛周脓肿常见四大危害 如何预防肛周脓肿发生

肛周脓肿主要是指肛门周围软组织发生急慢性化脓性感染,从而形成肛门脓肿,脓肿首先会有一块硬物肿块,脓肿很容易被触破,触破后形成肛瘘会产生疼……详细>>

肛周脓肿日常饮食注意什么 肛周脓肿的预防

如果患有肛周脓肿,在日常生活饮食的时候就要注意食用有助于病情的食物,夏季天气热,应注意卫生,那么,肛周脓肿患者应注意的日常饮食有什么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