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痔疮的预防 常吃四类水果

2015-08-11 16:50:3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一些常发得病有很多,很多朋友不理解我们的预防工作怎么样才有效,今天揭晓痔疮是怎么预防的,痔疮作为一种高发病,我们该怎样去预防痔疮或者减轻痔疮症状呢?而常吃水果有益健康,吃水果还能预防痔疮,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痔疮吃哪些水果才能好的快。

1、梨

梨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时还有很多钙、铁、磷等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多吃梨可以润肠养颜,预防痔疮疾病,同时刚做完痔疮手术的患者多吃梨,对术后淤血的症状也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2、菠萝

菠萝营养丰富,它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柠檬酸、维生素、磷和蛋白酶等物。菠萝中所含的菠萝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进组织修复,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快速消肿,对术后痔疮患者的伤口有很好的恢复作用。

3、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胶和纤维质,除了有助于排出肠道里面沉淀的毒素和细菌,对于心血管病人也有很好的效果;多吃苹果,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还能预防痔疮。

4、香蕉

香蕉含有极其丰富的水溶纤维,对于抵抗细菌的繁殖和生长有着很好的作用。而且香蕉是助肠胃消化十分好的水果,平时多吃一些香蕉不仅可以防止便秘,更能远离痔疮。

痔疮如何进行家庭护理

1、本病在家庭治疗,适宜于病情较轻、痔核较小、出血量少的患者。

2、若发现肛门内肿物较硬、大便困难、进行性消瘦的病人,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防癌变。痔核大出现梗阻或反复出血时,应考虑手术治疗。

3、患病后应食易于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戒烟酒。多食蔬菜、水果,使大便通畅。

4、跑步对本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对各型患者均适宜。具体方法:跑步时两肘半曲,用足的前半部着地,足跟不着地,根据自己的体力,逐渐加大距离。

5、出血较多致贫血时,参考贫血治疗。

不想患上痔疮,平时生活习惯就要多加注意,别吃刺激性的或是辛辣的食品。一些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等都是不错的饮食选择。要是便秘的人,可以在清晨刚睁眼睛时补充大量的凉白开水。此外,还要记住规律作息,避免上火、压力大等诱因,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心态。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水果预防痔疮

痔疮对人体的害处大家已经了解,面对痔疮的高发病率,我们不但要有对症的治疗手段,而且饮食上的配合也很重要。以下介绍三种水果可以预防痔疮,……详细>>

食用香蕉可以防痔疮 防痔疮多吃这些蔬菜

春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当然痔疮也在其中。多吃水果会不会有效的预防痔疮呢?详细>>

四类人群易患痔疮 痔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由于近年来痔疮病的高发,因此引起了人们的观注。经研究表明这根职业有关。那么,哪些人最易得痔疮?美食族:美食不单会让你发胖,痔疮也会因此青……详细>>

痔疮患者不可吃哪些食物 预防痔疮要多吃8种菜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痔疮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痔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要控制盐的摄入。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详细>>

7类简单食品远离痔疮

痔疮又称痔病、痔核、痔疾,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