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七大蔬菜 远离痔疮

2015-08-18 21:31:33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让患者饱受折磨,如何预防痔疮,就成为不少人关注的一个话题。预防痔疮的方法有很多,通过饮食的方法预防痔疮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方法,那么,生活中有什么蔬菜可以预防痔疮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1、莴苣

别名莴荀、香乌笋。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

2、卷心菜

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3、菠菜

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4、韭菜

多吃韭菜对于痔疮的治疗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韭菜韭菜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5、红薯

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门裂等。

6、木耳

是治疗预防痔疮的一道重要的蔬菜。又名西洋菜,肥厚而粘滑,俗称木耳菜。其营养素含量及其丰富,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预防便秘等功效。

7、白萝卜

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

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

1、要增加饮水量,每天要喝足8杯水,尤其是早上醒来后喝一大杯水,可以清洁肠胃,预防便秘及痔疮。

2、日常饮食中应多吃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比如燕麦、糙米、水果及蔬菜等,不要过多地摄入辣椒、烈性酒等刺激性食物。此外,榴莲、荔枝、芒果等容易引发上火的食物也应少吃。

3、不要长时间忍着便意,也不要在蹲厕时看报纸或手机等,蹲厕时间不宜过长及过分用力,顺其自然可能效果更好一点。

4、经常进行体育锻炼,闲暇时间也可以多做一些肛门的局部运动,比如“提肛运动”。平时注意保持乐观情绪和平和心态,消化系统也就变得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香蕉可以防痔疮 防痔疮多吃这些蔬菜

春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当然痔疮也在其中。多吃水果会不会有效的预防痔疮呢?详细>>

7类简单食品远离痔疮

痔疮又称痔病、痔核、痔疾,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详细>>

四款简单易做的食疗粥 轻松远离痔疮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详细>>

多饮用四款茶 远离痔疮魔爪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核位于肛门里面黏膜的称为内痔,位于肛门口内侧……详细>>

三种水果预防痔疮

痔疮对人体的害处大家已经了解,面对痔疮的高发病率,我们不但要有对症的治疗手段,而且饮食上的配合也很重要。以下介绍三种水果可以预防痔疮,……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