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常伴随哪些疾病?

2015-02-12 07:18:24      家庭医生在线

肛裂分期:三分法

三分法是临床上普通采用的分法,简便实用,明确易行。

Ⅰ期肛裂:也称初发肛裂,即新鲜肛裂或早期肛裂。肛管皮肤表浅损伤,创口周围组织基本正常。

Ⅱ期肛裂:也称单纯肛裂。肛管已形成溃疡性裂口,但无合并症,无肛乳头肥大、哨兵痔及皮下瘘管等。

Ⅲ期肛裂:即指陈旧性肛裂,一般指肛裂三联症,也包括四联症或五联症等提法。其表现为,裂口呈陈旧性溃疡,合并肛乳头肥大及哨兵痔,或伴有皮下瘘管及肛隐窝炎症等。

肛裂能自愈吗?

肛裂的自愈是要看肛裂的严重程度,肛裂分三期,只有一期可以自愈,别的都需要手术治疗的。肛裂的自愈最主要的是要让大便软化,不要干燥,伤口的反复是很容易形成陈旧形肛裂的,那样就必须手术了。自愈时间不能确定,有个体差异。非手术方法:1温水坐浴。2口服缓泻剂或石蜡油,增加饮水和多纤维食物。3中药治疗日常习惯:1、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3、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 4、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 5、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排便。 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7、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要有规律。

肛裂常伴随哪些疾病?

1、肛乳头炎:溃疡上端与齿线相连,炎症扩散,常导致肛窦炎和乳头炎,最后产生乳头肥大。

2、肛窦炎:由肛窦被传染扩散,肛管皮下产生小脓肿,破溃天生溃疡。有时先有肛裂,后导致肛窦炎。

3、梭形溃疡:肛管皮肤裂伤,经过被传染,产生溃疡。

4、肛门梳硬结:即栉膜增厚和变硬,产生梳状硬结,暴露在溃疡的基底,妨碍括约肌的舒张,影响溃疡的愈合。

5、潜性瘘管:肛窦基底,通常有瘘管与溃疡相通,这是由于肛窦被传染化脓,产生小脓肿破溃所致。

6、裂痔:裂口下端皮肤因炎症改变,浅部静脉及淋巴回流受阻,导致水肿,组织增生,产生结缔组织外痔,又称为哨兵痔。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肛裂需要注意哪些常识

预防肛裂需要注意哪些常识?冬季的到来正是肛肠疾病发病率与日俱增的时节,此时肛裂患者的就诊人数也是逐渐增多。面多肛裂的症状,往往都是由于患……详细>>

肛裂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肛裂的病因

肛裂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肛裂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就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这样就会更加的难以治愈。除此之外,又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肛裂……详细>>

肛裂日常保健有哪些?肛裂患者要注意

我们常常发现,女性患肛裂的人数远高于男性。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肛裂?为避免肛裂,日常生活女性如何做好肛裂的保健?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肛裂?肛裂的生活须知

哪些原因会导致肛裂?肛裂是有很多原因所造成的,除了我们最熟知的便秘以外也会有其他的因素。而在已经出现肛裂的症状后需要做好生活习惯的合理安……详细>>

肛裂分为哪几个时期?肛裂怎么办?

肛裂是肛肠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肛裂的出现容易出现感染便血的情况,对于肛裂的治疗,我们都是越早治疗越好,那么常见的肛裂分为哪几个阶段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