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的积极预防和科学治疗

2014-10-25 07:43:24      家庭医生在线

对已经经常便秘的人群,应当采取积极的办法尽快速消除便秘的症状;

种人不宜吃泻药;1、慢性长期便秘者不宜使用刺激性泻药,防止因刺激肠壁引起结肠痉挛性便秘。3气、痔疮以及外科手术后的病人要慎用泻药。4、需要排除脂溶性毒物磷和苯的病人,禁用油类泻药和蓖麻油等以防止增加脂溶性毒物的吸收。6第二就是食疗。一方面要合理饮食,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豆类、蔬菜、水果等。因为膳食纤维是治疗和预防便秘最安全、最理想、最有效的食疗方法。为什么这样说呢?人的健康离不开营养,而营养要素主要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和水七个方面。其中碳水化合物,如粮食,给人提供热量;蛋白质给人提供能量,它是构成身体的基本资料;脂肪是人体中的储存能量,在紧急情况下,给人提供能量;维生素不能给人提供能量,但如果没有维生素的参与,其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就不能转化为能量、矿物质也不能给人体提供能量,但它是机体产生代谢放入协助者,没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都不能转化为能量。

纤维的种类很多,有的很硬,有的却极易吸水,且遇水后变得蓬松柔软,在全粮、豆子、麦麸中,大量存在着极易吸水的纤维,当它们进入胃肠后,就如同一把大扫帚,把整个消化道清扫一番,这就是纤维解决便秘的过程,由此不难看出,纤维是解决便秘最安全最理想绝妙的佳品。

第一、使用人群广泛,从选用的原料分析,金针菇具有利肠胃滑大小便。去火除热的效果;山楂具有补脾健胃、消食通结气的效果,长寿菜具有消炎、镇痛、治疗中风症的效果,绿茶具有明目祛暑、消肝火的效果;黑豆具有补肾益气、祛瘀血、消水肿、除胃中热毒,润泽肌肤的效果,所以很适合各种年龄,包括儿童、老年人、以及虚寒燥热体质的便秘人群使用。这款产品经过国家检测部门验证,其膳食纤维含量高达14%倍以上,所以特别适用于糖尿病、心脑血管病、肥胖症、帕金森综合症、以及代谢功能紊乱的人群服用。

二是,对于肥胖者来说,因为豆蔬茶中的纤维不能为人体提供能量,服用后既可以占据胃肠的一定空间,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取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二个特点,通便排毒效果显著,服用8第三个特点,豆蔬茶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锌、铁、磷、硒等矿物质,特别是黑豆中的卵磷脂,绿茶中的儿茶素,长寿菜中的甲肾上腺素,山楂中的胡萝卜素等有益成分,有着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一个城市天天清扫,才能整洁漂亮;一个家庭天天打扫,才能干净卫生;一个人要天天排便,才能健康美丽。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支招:十大美食有效治疗预防便秘

上班族们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所以便秘是上班族之间常见的问题,便秘严重影响上班族们的工作和生活,而解决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清肠排毒。清肠排……详细>>

如何预防便秘?妙招轻松学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预防便秘有妙招

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的“报警”征象包括便血、贫血、……详细>>

便秘威胁健康 预防便秘从“小”做起

患上便秘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也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体魄,甚至危害到了我们的心理健康,其实便秘和我们生活习惯与饮食息息相关,如何预……详细>>

积极预防便秘的三大方法

活动、活动,大便自通。散步、跑步,作深呼吸运动、练气功、打太极拳,转腰抬腿、参加文体活动和体力劳动等可使胃肠活动加强、食欲增加,膈肌、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