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脱肛是什么 有啥危害

2014-06-09 09:12:37      家庭医生在线

  脱肛是什么?有啥危害?脱肛是一种直肠脱垂的现象,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危害极大,尤其是容易出现直肠排空困难,常出现便秘,大便次数增多,呈羊粪样。黏膜糜烂,破溃后有血液流出。内脱垂常无明显症状,偶尔在行肠镜检查时发现。那么,脱肛是什么?有啥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脱肛顾名思义直肠脱垂。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甚至乙状结肠下端向下移位只有粘膜脱出称不完全脱垂;直肠全层脱出称完全脱垂如脱出部分在肛管直肠内称为脱垂或内套叠;脱出肛门外称外脱垂直肠脱垂常见于儿童及老年在儿童直肠脱垂是种自限性疾病可在岁前自愈故以非手术治疗为主成人完全性直肠脱垂较严重的长期脱垂将致阴部神经损伤产生肛门失禁溃疡肛周感染直肠出血脱垂肠段水肿狭窄及坏死的危险应以手术治疗为主。

  脱肛危害大 需警惕及时治疗

  一、脱肛初期有便秘、排便无规律,总感觉直肠满胀和排便不净。在排便的时候有肿物脱出,但可自行缩回。

  二、脱肛逐渐加重后,除排便用力时引起脱肛外,在咳嗽、走路等稍用腹压的情况下,都可引起脱肛,往往不能自行缩回,必需用手将脱出的肿物托入肛门。由于经常脱出而排出粘液会经常污染内裤。

  三、脱肛导致肠粘膜受损伤发生溃疡时,还可引起出血和腹泻。如脱出的肿物不能缩回,容易发生炎症、肿胀,则出现疼痛,进一步又加重便秘。

  四、脱垂在直肠内反复下降和回缩,引起粘膜充血水肿,常由肛门流出大量粘液和血性物。患者常感盆部和腰骶部坠胀、拖拽,会阴部及股后部钝痛等。

  五、脱肛(直肠脱垂)较严重的,长期脱垂将致阴部神经损伤产生肛门失禁、溃疡、肛周感染、直肠出血,脱垂肠段水肿、狭窄及坏死的危险,所以,患者不要盲目擅自用药或进行不科学的治疗延误病情。拖延不治,引起失禁。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脱肛是什么有啥危害”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对此已经有所了解了,建议人们趁早的进行治疗,以免脱肛导致严重的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肛是什么意思

脱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很多人对于脱肛是什么意思不是很了解。因此患者往往会错过最佳的治疗的时机,或者采用一些不当的方法治疗,导……详细>>

脱肛是什么意思呀?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也……详细>>

脱肛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有时并发出血和肛门失禁的症状。脱肛在早期,表现为仅在排便时有一团红色的又湿、又软的肿块……详细>>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详细>>

脱肛危及人体 有4个点很要命

脱肛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便秘等无规律的“骚扰”。脱肛危及人体,有4个点很要命。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