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手术图片

2014-07-01 08:57:4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痔疮手术图片?痔疮的发病率非常高,困扰着很多患者,传统的痔疮手术由于创伤大,恢复较慢更增加的痔疮患者的痛苦。然而现代医学技术的提高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特别是近年来新兴的痔疮PPH手术。现给病友们讲解一下PPH痔疮手术操作的基本过程:

  患者取截石位,待麻醉生效后,常规手术消毒、铺无菌巾,消毒肛门直肠内,以手指或特制的环形肛管扩张器的内芯进行扩肛后开始手术。

  1、首先用三把无创伤钳,分别在三个最大的痔疮处夹住肛缘处皮肤(避免夹住痔块,以免引起出血),使内痔块轻度外翻。

  2、将扩张器极其配套内芯一起插入肛内,移去扩张器的内芯,于1、4、7、11点缝4针固定扩张器,导入肛镜缝扎器,根据脱垂程度在齿状线上方3-4.5厘米处于直肠黏膜下层环状缝合一圈,这一步骤叫“制作荷包”。

  3、将特制的PPH吻合器张开到最大限度,经肛管扩张器将其头端插入到荷包缝合线的上方,逐一收紧缝线拉紧并打结。

  4、用配套的持线器经吻合器的侧孔将缝线拉出,向手柄方向用力牵引结扎线,将被缝合结扎的黏膜及黏膜下层组织拉入吻合器中心杆内,收紧吻合器并击发,由于钉合器中有锋利的刀片以及缝合系统,因此击发的瞬间即同时完成了内痔上方黏膜及黏膜下层组织的切除和缝合,吻合器击发后,保持其处于关闭状态约20秒。

  5、将吻合器完全松开轻轻拔出,仔细检查吻合口部位是否有出血,如有出血不管是小动脉活动性出血还是渗血,均应及时行8字形封扎以彻底止血,撤出肛管扩张器,内塞凡士林油纱条,手术即告结束。

  对肛肠专科的医生来说,PPH的手术操作过程并不复杂,而且可以说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但每一步操作都会直接影响到手术的效果,因此不能掉以轻心。手术时必须认真仔细地操作好每一步,细心揣摩和掌握其中的技巧,才能取得完美的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痔疮手术视频

痔疮手术视频?痔疮的发病率非常高,困扰着很多患者,传统的痔疮手术由于创伤大,恢复较慢更增加的痔疮患者的痛苦。然而现代医学技术的提高大大……详细>>

痔疮手术疼吗?

痔疮手术疼吗?讲到:在人们的印象中,往往一想到痔疮就想到了疼痛。实际上,疼痛的痔疮只有血栓性外痔和炎性外痔,而内痔在形成嵌顿痔,外痔在……详细>>

痔疮手术价格大概是多少

痔疮手术价格大概是多少?俗话说的好,十人九痔,一句话道出了患痔疮的人群分布之广,也从侧面说明了许多人都在为痔疮而烦恼,其中有不少人想做……详细>>

痔疮手术:治疗痔疮有哪些偏方

红糖对痔疮的作用,得了痔疮要怎么治疗呢,红糖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