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怎么预防痔疮疾病?

2014-07-01 10:39:3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如何预防痔疮?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压力也随之而来,自然地,有一些小毛病就会找上门来,痔疮也混在其中。惹上痔疮是一件很烦的事情,身体不舒服,还会影响工作,那么女性朋友们应该怎么预防痔疮呢?

  1、妊娠期要预防便秘:妇女妊娠后期,由于胎儿增大会压迫直肠,使肛门直肠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阻挡,同时也可引起大便秘结,这样不仅容易发生痔疮,而且会加重原有的痔核。所以一定重视妊娠期便秘。

  2、经期保护:月经期肛门皮肤会受经血的刺激和卫生棉的摩擦,引起充血、瘙痒、疼痛等,所以要经常用热水外洗和热敷,改善血液循环,增加抵抗力。月经期要用质量好的卫生棉及厕纸,并要及时更换,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3、调理饮食:痔疮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对肠道产生刺激引发直肠粘膜的充血水肿等,使便血更加严重,要多喝水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肠道的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4、适量运动:女性朋友们在空闲之余可以做适量的运动,既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保持血液循环通畅,还可强化血管韧性,对便血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5、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定时排便,方便时不要看书、玩手机等。

  6、治疗疾病与休息:月经期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郁和急躁。值得注意的是经期便血,容易被经血掩盖,血从肛门流出往往误以为是经血而不及时治疗。

  以上就是女性痔疮比较常见的几种预防措施。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痔疮,不能让痔疮有机可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生活中怎么预防痔疮

痔疮是慢性病,是非常不容易完全治愈的疾病。这句话对那些认为痔疮没什么大不了,吃点药就会好的患者无疑是重重的一击。其实,痔疮并不可怕,我们……详细>>

预防痔疮?请先学会便便

预防痔疮,最最首要的,其实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良好的排便习惯。痔疮的发生与排便习惯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夏秋这种气候干燥的……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孕妇预防痔疮有四种方法

孕妇是一个特殊人群,一旦发生便秘或痔疮,不能像普通人那样通过通便润肠药物来解决,对此,很多人就想出好方法来解决便秘问题。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