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9-02 10:36:0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特别是术后的痔疮患者。如果术后不注意饮食调理或者生活规律,就很容易再次诱发。那么,痔疮术后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由专家为您介绍。

  一、饮食需清淡

  痔疮术后的患者饮食就不能像平常一样随意乱吃了,例如像面条、面包、软米饭等为宜,多吃含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菠菜、韭菜、香蕉、梨等,不宜过早进食油腻味重、肥甘厚味、炙烤食物的食物。

  二、活动不宜多大

  痔疮术后只能做一些小幅度的活动,如打太极、散步、练瑜伽等,不宜怕过高的楼梯、负重、深蹲跳等活动。此外,专家提醒道,痔疮术后3个月内不能骑马、骑自行车。

  三、24小时内尽量不要排便

  痔疮术后24小时内尽量不要排便,以防粪便污染伤口或使伤口愈后受影响,如果实在要排便需做术后3小时在医生帮助下进行;术后第二天需要排便1-2次,排便时不宜用力,自然排除效果最好,以后都可以按正常便意排便。

  四、严格执行医嘱

  痔疮术后为了预防肛门狭窄及促进伤口愈合,医生会嘱咐患者需到院及时清洗换药,临床上很多患者对术后的换药治疗存在着误解,认为换药麻烦,已经口服或静脉输液了药物就可以达到治疗效果,不必要去花费换药的钱,然而,这其实是不明智的。

  专家介绍说,口服或静脉给药是面向人整体的治疗,术后的换药治疗更具有针对性,两者统一起来,双管齐下,治疗效果才会很好。

  专家温馨提示:患了此病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要与医师密切配合,严格遵守医嘱,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祝广大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3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到目前为止,治疗痔疮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手术切除,但是做完手术并不代表着以后再也不会犯痔疮,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痔疮仍然会卷土而来。详细>>

痔疮手术后遗症

痔疮手术后遗症?临床上,痔疮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生活的疾病,采用手术治疗非常有必要,但是采用手术进行治疗也有一定的风险,给患者的健康带来……详细>>

痔疮手术前需要做什么准备?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有什么?

痔疮是发生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根据发生解剖部位的不同,可分为内痣、外痔和混合痔。临床上绝大部分的患者是没有临床表现的,一般都无需治疗。……详细>>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最好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最好?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详细>>

痔疮手术后大出血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

现在患有痔疮的人是越来越多,患上痔疮的患者都在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治疗痔疮的方法中,手术治疗也非常普遍,但容易出现术后大出血,这也是患者普……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