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很疼怎么办?

2014-08-22 09:45:2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痔疮痛是痔疮患者都有的一种症状,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疮痛怎么办,痔疮痛不应拖延,要积极寻求治疗,拖延只会让病情加重。那么,应该如何缓解呢?

  痔疮疼痛怎么办才好?

  1、常吃高纤维食物可以使粪便保持软质,因此应多吃鲜青菜和水果。

  2、应该避免会在痔疮上造成压力的活动,像是举重或骑自行车。游泳是很不错的运动。一旦痔疮痊愈后,你仍然可以恢复原来的运动习惯,规律的运动有助于预防痔疮的发生,因为规律的运动对规律的排便习惯很有帮助。

  3、粪便硬时应引起注意,应加入软便剂,水是最便宜的软使剂,而且一样有效。建议每天试着喝至少8杯250ml的水。但是如果喝水也没有帮助,不妨试试轻效软便剂,而如果你有高血压,要注意你所选择的软便剂要不含钠。

  4、平常不要花太长时间在马桶如厕,这会促使痔疮的形成。

  5、坐在放满15~20公分高的温水浴缸内10分钟,一天三次。另外可以加一杯泻盐,这有助于减缓肿胀,能大大舒解疼痛。

  温馨小贴士:痔疮疼痛只要有效治疗了,痔疮就能消除。但肛门疼痛并不一定是痔疮引起的,在病情不明的情况下。一定要到正规专业医院及时诊疗,切不可自我盲目诊断,以免耽误其它严重病症的诊治,遗憾终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痛怎么办呢?

痔疮痛怎么办呢?痔疮痛是痔疮患者都有的一种症状,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详细>>

痔疮疼痛怎么办?

痔疮痛是痔疮患者都有的一种症状。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核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痔疮痛怎么办,痔疮痛……详细>>

痔疮疼的原因 痔疮疼怎么办?

痔疮痛是痔疮患者都有的一种症状。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核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痔疮痛怎么办,痔疮……详细>>

怀孕痔疮怎么办

怀孕痔疮怎么办?孕妇得了痔疮更加烦恼,因为孕妇在这段时期身体的特殊性,决定了孕妇相较于正常人更加容易患有痔疮。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忍受身……详细>>

儿童痔疮怎么办

说到痤疮,很多人都会想到那些少男少女们,其实婴儿也会长痤疮的哦,当婴儿痤疮出现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了,痤疮一定要好好的护理哦!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