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怀孕有痔疮怎么办

2014-07-14 12:01: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许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发现自己得了痔疮,这让孕期生活变得压力重重,孕妈妈既担心痔疮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也害怕痔疮给自己的身体留下什么后遗症。

  专家介绍:对孕妇来说,由于饮食结构变化、运动减少、肛门血液循环不良,患痔疮的比例较高。孕期痔疮患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可自行涂抹药物,现在治疗痔疮的药物很多,通常有痔疮,买点药涂上或者塞上,症状很快就缓解了,但孕妇却不能这样做。有些在缓解症状方面效果很明显,但这些药物中常含有麝香、明矾、甘露醇及抗菌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对胎儿都是有影响的,孕妇绝对不可以使用这些药物来治疗痔疮。

  二、孕妇绝不能做痔疮手术,因为疼痛可以导致流产,孕妇切记,不可以在怀孕期间做痔疮手术。

  三、要预防便秘,便秘会直接引起痔疮,并加重已发生的痔疮,控制痔疮,必须要消除便秘。便秘的原因主要是食物中膳食纤维过少,因此,含膳食纤维较多的水果蔬菜要多吃。

  四可适当做一些保健运动孕妇应每天做提肛运动20次,并保持肛周卫生。可每晚用温水清洗肛门,洗完后用温湿的小方巾垫在肛门处用手指顺时针按摩。孕妇肛门感觉较为迟钝,水温30摄氏度左右即可,不可过热,以免烫伤。此外,孕妇还应该买一个小的吹风机,经常用温风吹,保持肛门干燥,以防止因潮湿而发生感染。

  患有痔疮的孕妇,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可自行处理,以免因药不对症而延误甚至加重病情,最终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有痔疮怎么办?

孕期防止得痔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孕妇日常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详细>>

怀孕痔疮怎么办

怀孕痔疮怎么办?孕妇得了痔疮更加烦恼,因为孕妇在这段时期身体的特殊性,决定了孕妇相较于正常人更加容易患有痔疮。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忍受身……详细>>

有痔疮怎么办

生完孩子有了痔疮怎么办?经过了十月怀胎,上刚初为人母小佳,本该无比温馨和幸福的她,却被肛门的一阵阵剧痛折磨着。小佳说,现在肛门四面的皮肤……详细>>

痔疮初期有什么感觉?哺乳期有痔疮怎么办?

痔疮的出现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如果经常出现便秘症状可能会导致出血产生,而且还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因此出现痔疮之后最好及时就医治……详细>>

每个人都有痔疮吗?产后痔疮怎么办?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得上痔疮变得十分的普遍,对于痔疮这种疾病,一旦出现给患者的正常生活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都比较担心自己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