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健康来支招:教你如何防治男性痔疮

2014-05-12 07:12:5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十男九痔””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男性压力很大,再加上平时不注意调养,身体的健康就很容易出现问题。痔疮、肛瘘等肛门疾病在男性中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男性深受痔疮的折磨。那么为什么痔疮发病如此之多,面对如此猖獗的痔疮发病,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守护”我们男性的“灵魂”,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发展呢,下面,教大家如何预防男性痔疮。

引起痔疮的原因是什么

1、职业关系:现代人的工作不是站就是坐,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血管瘀血扩张形成痔块。

2、腹内压力增加:妊娠、腹内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前列腺肥大、蹲厕过久等都可使腹内压增加,阻碍静脉的血液回流,造成痔疮来袭。

3、解剖学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作用,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阻,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成痔块。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这些都会直接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

5、肛门部感染:肛门潮湿不洁,不经常换洗内裤,肛门细菌滋生,引起感染,导致痔疮的发生。

6、遗传关系:有的人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这类人容易得痔疮

如何预防男性痔疮

一、改变生活习惯

避免久站久坐,经常要换个姿势,自我放松一下。

二、改善饮食习惯

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

三、锻炼肛门括约肌

1、仰卧,双腿抬高,模拟骑车动作,在空中交替蹬踩。

2、收缩肛门,上提括约肌,1天做5组,1组20下。

四、花洒头冲洗按摩

在便后可以用花洒头冲洗,并用水流刺激按摩,冲击肛门5分钟。

五、睡前泡温水

在睡前可以用温热水浸泡肛门15分钟,并在其过程中收缩肛门。

六、定时排便,适量吃缓泄剂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平时可以适量选用牛黄解毒丸、大黄苏打片或者清热解毒的凉茶。

七、便秘病人自我按摩肚子

有便秘的病人可以在自己肚子上由左到右地打圈按摩,这是粪便从形成到排出的路径,自我按摩可以改善便秘。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对痔疮起因 6招来教你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是一种困扰大家的常见疾病,因其发病率高而有“十人九痔”之说。不过,很多患者觉得这种病难以启齿,常常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才去就医。久坐、久……详细>>

痔疮术后肛门失禁 专家来支招对付

疮手术都会遇到肛门失禁的情况,表现为稀便、肠液等控制不住,溢出肛门外面。处理这种情况要分清症状的轻重。详细>>

向您支招如何预防痔疮

又到秋高气爽时,天气渐凉,医院胃肠外科里看痔疮的病人又多起来了。每年秋冬季都是痔疮高发的时间,由于天气干燥,喝水不足的话,大便会比往时干……详细>>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痔疮的防与治 专家来教你

痔疮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肛肠疾病,它对患者来说是一个既尴尬又痛苦的事情,痔疮对患者的危害很大,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痔疮都是由哪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