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哪些蔬菜能预防直肠癌

2014-04-01 10:11: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在很多疾病的到来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直肠癌的发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是有着密切关系的,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增加了直肠癌的发病率。那么,哪些蔬菜能预防直肠癌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

(1)茄子: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及直肠癌等症。

(2)大白菜: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科学家认为,所含的粗纤维有刺激胃肠蠕动的通便之功,能使污染或分解产生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局部刺激。

(3)大蒜 :性味辛、温,有强烈刺激气味。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千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直肠癌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

(4)蘑菇 :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直肠癌生长和减轻直肠癌症患者的症状。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我们对蔬菜对预防直肠癌的作用有一个了解,蔬菜是我们生活饮食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也是身体内营养物质的需求部分。因此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显得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是什么疾病?预防直肠癌多吃9种蔬菜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治疗上不容易,故而容易导致复发,下面就一起看看直肠癌。详细>>

常吃茄子预防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该吃的蔬菜

直肠癌的发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是有着密切关系的,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增大了直肠癌的发生风险,那么在饮食方面预防直肠癌吃……详细>>

女性直肠癌有特殊表现 饮食上如何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会有一些特殊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了直肠癌。究竟哪些症状是特殊症状呢?女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直肠癌与饮食有关,预防直肠癌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直肠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大部分治的直肠癌是因为直肠息肉所导致的,引起直肠息肉的主要因素是不良的饮食结构,所以要调整好饮食,减少直肠癌的发……详细>>

6种预防直肠癌的食物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

预防直肠癌,合理的饮食也算是一个重要的防护措施,食物中存在着许多抑制肿瘤生成的防癌物质,如维生素A、C、D、E,矿物质硒、钙、碘、锌、钼……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