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得了痔疮该如何治疗 痔疮术后水肿原因解析

2014-04-01 09:49:30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手术在现代医学中属于比较简单的手术范畴,时间比较短,术后恢复也比较快,但是在小的手术它也有它独有的特点,术后如果不注意,一样也会有并发症或者术后一些表现,引起痔疮术后水肿的原因有很多,在痔疮过程中不规范,或者术后护理不到位,都会引发水肿现象。

痔疮术后水肿原因解析

1、肛门肛管手术,切除组织过多,缝合张力过大,造成血液淋巴回流受阻,而引起水肿。

2、术后伤面继发感染,渗出液增加而致组织水肿。

3、肛门直肠术后,肛管肛缘受敷料压迫或肛门括约肌痉挛,或缝扎或切断血管、淋巴管而阻滞血液、淋巴液的回流,而致肛门皮下液体渗出发生水肿。

4、术后大小便不畅,若蹲厕过久,或痔核脱出嵌顿,而致血液回流障碍而发生瘀血性水肿。

得了痔疮该如何治疗

痔疮的必杀技——运动疗法

1、旋腹运动

身体摆成仰卧的姿势,两腿自然伸直,注意以身体的气海穴为中心,两手不断的做旋转运动,先逆时针转动20到30次,在顺时针转动20到30次即可。

2、提肛运动

放松神经,让身体也随之放松,注意将身体的臀部以及大腿用力夹紧,然后吸气、舔上腭,与此同时将肛门不断的向上提起。稍闭一下气不呼出,随后在慢慢的呼出来,上午下午各做十次这样的运动。

3、举骨盆运动

躺在床上,身体进行仰卧,将膝盖不断的屈起,尽量让脚跟靠近自己的臀部,注意双手要放在头的下面,将脚掌和肩部作业支撑点,将骨盆举起,同时提收肛门,最后将骨盆下放,身体趋于放松状态。每天做20下即可。

4、交叉起坐运动

这个运动,办公室、白领阶层特别适用。坐在椅子上面,将两腿进行交叉,然后两腿交叉站立,收臀并夹腿再提肛,全身处于放松状态,每天这样反复连续做20次。

5、提重心运动

两腿试着并扰,两只手臂侧上举直到在脑袋上面回合,同时慢慢提起脚跟,深深吸气,再将两只手臂在身体前面自然放下,脚跟也慢慢着地,进行深呼吸,每天这样的动作连续操作5次。

四种简洁偏方,让你轻松治疗痔疮

1、取连着须的葱白500克,加适量水一起煎煮,等到成为浓汤。将汤装入到盆内,趁热坐在盆中进行清洗患处,每日1次。

2、取葱白200克,芒硝15克,加适量水浓煎成汤。将汤置盆内,趁热坐于盆中,浸渍患之处,每日1次。

3、取生姜10克,河蚌肉60克。煮熟后就可以食用,每日1次。

4、取一些大蒜梗,阴干,把火盆置于微火上,将梗投入,再将火盆置于木桶中,让患者坐在上面熏。注意木桶四周用衣被塞住以免泄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痔疮如何治疗 痔疮术后恢复三个小贴士

接受过痔疮手术治疗的患者一般病情较为严重,手术治疗后并非万事大吉,还需要患者及其家属的悉心护理。否则极易引起病情反复,可能短时间内又会回……详细>>

得了痔疮该如何治疗 痔疮用药需分清类型

痔疮患者如果走进一家药店,面对满架的治疗痔疮的药物,基本上已经找不到北了,更别提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了。一般药店的工作人员都会极力推销……详细>>

吃火锅易引发痔疮 得了痔疮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火锅在各种美食中深受人们的青睐。二人成双或三五人一群围坐在火锅前,兴高采烈地大快朵颐,不仅浑身寒意全消,而且美味尽享。那种舌尖上火辣辣的……详细>>

得了痔疮究竟该如何治疗?

现代人不管生什么病都喜欢用药物治疗,是因为工作忙碌,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进行治疗,而且痔疮又是长在私密部位的,患者普遍的羞于见医,那……详细>>

3种不良习惯易发痔疮 得了痔疮如何治疗呢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人们常说十人九痔,痔疮为什么容易经常发作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