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出血患者注意饮食

2014-02-18 16:28:20      家庭医生在线

便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内痔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患病期间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其往往让内痔患者惊恐不已,那么,内痔便血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专家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内痔以出血和脱出为主要症状,多为无痛软性肿块,长期反复出血,可引起严重的内痔是诸痔中发病率最高的常见病,多发于肛门右前、右后和左侧。

内痔便血是间歇性、无痛性的出血量可多可少,无论是干便还是软便,都可出血,或者在直肠粘膜水肿、血液淤阻加重时才会出血,其出血有的便后滴血,有的纸上沾血,有的喷射状出血,但往往是可以自行停止的

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内痔便血患者饮食中要有有足量的水和纤维素,纤维素有亲水性,能吸收水分,使妇科疾病食物残渣膨胀易推进残渣能刺激肠蠕动,利于激发便意和排便反射,从而有效应对内痔便血。

此外,专家提醒,内痔患者一旦出现便血症状,不要以为是内痔就一定是无关紧要的小病,患者应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做检查明确病情,讳疾忌医或到不正规的小诊所治疗,不仅会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期,还可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和手术后遗症。

内痔出血患者需多注意饮食:

专家介绍说,内痔患者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绿花椰菜、甘蓝科蔬菜、胡萝卜、苹果、麦麸、甜菜、皇帝豆、梨子、豌豆、绿豆、巴西核果、洋车前子及全麦等谷类,这些食物都是帮助内痔治疗比较好的一种选择。此外,内痔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点,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专家温馨提示,要注意的是饮食的方法的选用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更好的治愈内痔。

专家说,不当的内痔饮食可能会加重病情,而饮食适当对内痔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但患者也不可把治愈内痔的希望全放在饮食调理上。因为饮食只是帮助患者防止内痔病情加重或者内痔治疗后防治复发,患者要想完全治愈内痔还需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避免内痔严重。

内痔会对患者造成哪些危害?

一、疼痛:内痔早期症状,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刀割般的剧痛。

二、便血:久拖不治的重度内痔对健康的危害是深刻而持久的除了患者所能感慨感染到便血、喷血外,还会导致身体。如何护理女人的下身 三、引发其他疾病:痔核脱出肛门外、分泌物增多,屁股不干净还会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引起、妇科疾病的发生;内痔日久,还易使粘膜糜烂、感染,形成肛门附近、肛瘘等疾病。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出血怎么办?预防内痔出血不适学会4招

说到痔疮,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有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困扰着,特别是在上厕所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大部分的痔疮都伴随着大便时出血的,症状,……详细>>

预防内痔出血的方法有哪些

内痔出血的最大特点就是在排便时出血,一般在站立后或把脱出的肿物推入肛门后,出血就会自行停止。因此,在遇见内痔出血的时候,患者千万不要紧张……详细>>

内痔出血的饮食注意和危害表现

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工作的步伐也在逐渐加快,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很多人对自己的饮食都很不在意。疏不知,可能会让痔潜伏在自己身边,内痔就……详细>>

内痔出现大便出血应该怎么做 缓解内痔方法介绍

内痔便血是常见病症,内痔患者便血的时候,就说明病症已经比较严重了,有时候甚至是1~2个痔核同时进行脱出,有时候则是全部痔核并带有一些直肠……详细>>

内痔出血与肛裂出血的鉴别要点

痔是无痛性便血,肛裂便血量少,肛裂具有典型的排便时肛门疼痛的规律,即排便时肛门有撕裂样疼痛,便后稍有短暂的缓解,而后又出现剧烈的疼痛,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