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诱发内痔常见病因是什么

2014-02-18 16:00:5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的发病率很高,诱发痔疮的常见病因是什么呢?痔疮患者经手术治疗后,复发率亦较高。究其原因,除治疗不彻底外,不注意预防痔疮的发生,也是重要的因素,那诱发痔疮的常见病因是什么呢?

1、疾病因素:患者患有肛窦炎、肠炎等疾病的时候,可能引起直肠下部周围组织发炎,静脉受累,产生炎症,继发血管扩张充血引起痔疮。

2、生理结构的缺陷:有些患者洞状静脉肌层发育不良,弹力纤维较少及胶原纤维较多,容易扩张而形成痔疮

3、生理功能障碍:肛门括约肌松弛,老年人体弱以及多次做过肛门手术破坏括约肌完整结构的人,因括约肌无力使痔脱垂加重。

4、不良的生活坏习惯:例如常吃精细食品或憋便、久坐或蹲厕过久等容易形成痔疮。

5、肛门静脉压力增高:因肝硬变、肝充血和心脏功能不全,等均可使肛门静脉充血、压力增高,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

6、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痔疮的病因主要有哪些,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7、肛门部感染:痔静脉丛先因急慢性感染发炎、静脉壁弹性组织逐渐纤维化、变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扩大曲张,加上其它原因使静脉曲张,逐渐加重生成痔块。

8、腹内压力增加:因腹内恶变、子宫恶变、卵巢恶变、前列腺肥大、妊娠饮食过饱或蹲厕过久等都可使腹压增加,痔疮的病因主要有哪些,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一些常见病因

肛管静息压增高: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肛管静息压增高,内、外括约肌和血管间隙内压张力增大可引起静止期张力的增加,阻止血液的良好回流,肛周静脉肥……详细>>

诱发内痔的原因有哪些 内痔治疗有6个常见方法

近十多年来医学家们认为痔是解剖学的正常组织,胚胎时期即有肛垫,随年龄增长、肛垫上方及其周围的支持和固定组织发生变性和退化,失去支持和固定……详细>>

内痔的常见危害

痔核坏死:痔核嵌顿于肛门外,由于一系列的病理改变,使局部代谢产物积聚,进一步加重了肛门局部水肿,加重了痔核的嵌顿,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所以……详细>>

内痔的常见症状

嵌顿:常见于Ⅱ、Ⅲ期内痔。若痔核脱出未及时回纳,可致水肿、发炎、括约肌痉挛,造成血液回流受阻,痔核内血栓形成,进而痔核表面可有糜烂坏死,……详细>>

盘点内痔的常见症状

内痔疮便血的症状有哪些?专家介绍说,痔疮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我们的生活中,痔疮已在我们生活中影响了很多的人的健康,给人们带来痛苦好……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