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早期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

2014-02-18 14:54:36      家庭医生在线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最早的初期阶段,患者很容易容易忽视,而未引起足够的警惕,所以对突如其来的肛周肿痛、破溃流脓,经常是措手不及,不明究竟。了解肛周脓肿的早期症状有利于尽早发现肛周脓肿,早期进行治疗,免去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肛周脓肿早期有什么表现呢?

专家表示,肛周脓肿早期表现有以下几点:

1、疼痛:疼痛为肛周脓肿最常见的症状,为逐渐加重的持续性肿痛或跳痛。患者行走不便,端坐受限。

2、硬结肿块:肛周脓肿初期表现为肛门周围突起一硬结肿块,并逐渐增大,时间长了有的可自行破溃。

3、发热:肛周脓肿初期患者,局部会出现红肿并伴有发热现象,常为低热,有时可出现高热,患者体温可在37—40℃之间。此外,患者还会有全身倦怠不适,食欲不振,睡眠欠佳等。

另外,发热是由于体内有细菌感染所致,如果此时验查血常规,不少患者会出现白细胞分类计数增高,提示了细菌感染的存在。所以,要知道这是疾病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正常现象,不必因此而恐慌不已。

专家提醒,出现肛周脓肿初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同时,多饮白开水,多喝汤,肛周脓肿如不治或者盲目的自治,不仅会延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期,而且还会加重疾病的病情,导致更复杂的症状发生。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

患上肛周脓肿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据武警南京(肛肠中心)医院的专家彭澎介绍,肛周脓肿大多起源于肛管直肠壁内感染如肛窦炎等,……详细>>

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婴儿肛周脓肿怎么办?

肛周脓肿的出现对于很多成年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痛苦的肛肠疾病。得了肛周脓肿经常会出现疼痛、坠胀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化脓的情况,并且肛周脓肿如……详细>>

婴幼儿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怎么治?

大家都知道,婴幼儿与大人相比,还是比较脆弱了,属于“特殊人群”之一,所以有时候,生活中如果不多加注意,很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比如肛周脓肿。……详细>>

六种不同的肛周脓肿症状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肛周脓肿早期四大症状 早治早好

肛周脓肿,又称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称为肛痈。肛周脓肿是发生于肛门、肛管和直肠周围的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的前身。肛周……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