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肛门息肉如何诊断

2014-02-18 09:51:55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息肉,痔疮的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只需注意饮食,保持大便通畅,预防并发症出现,不需治疗。另外还有注射疗法,冷冻疗法等。当痔经非手术疗法失败或痔周围支持的结缔组织广泛破坏,痔出血,血栓形成,痔脱出引起症状或嵌顿等,那么,日常生活中肛门息肉如何诊断?

诊断肛门息肉,一种重要方法就是看其症状表现,肛门息肉的症状主要表现在:

① 便血: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较低,可发生较多量的便血。便血特点为带血,而不发生滴血。

② 脱垂: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

③ 肠道刺激症状: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④全身不适:由于息肉在脱出时容易拉扯肠黏膜,刺激肠道正常蠕动,而引起腹痛、腹泻、呕吐等等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息肉应如何诊断?

肛门息肉是指发生在肛管或直肠粘膜上的新生物,多因粪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为常见的良性肿瘤。息肉与大肠恶变的发病极为密切,是大肠恶变最重要的恶……详细>>

该如何诊断肛门息肉 肛门息肉也有癌变可能

肛门息肉是痔疮的一种,是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在排便时可见,无疼痛,症状表现为偶有出血,形状不一。下面我们看看肛门息肉该如何检查?一、便……详细>>

肛门息肉如何治疗?

肛门息肉是指发生在肛管或直肠粘膜上的新生物,多因粪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为常见的良性肿瘤。息肉与大肠恶变的发病极为密切,是大肠恶变最重要的恶……详细>>

肛门息肉患者术后如何护理?

引发肛门息肉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任何的疾病都是有发病原因的,肛门息肉当然也不例外,所以要在发病的初期及时的治疗才行,否则会变得更加严重,……详细>>

肛门息肉如何治疗

肛门息肉是痔疮的一种,是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在排便时可见,无疼痛,症状表现为偶有出血,形状不一。相信大部分患者对于肛门息肉并不了解或是……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