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你知道肛瘘不治有哪些危害吗

2014-02-25 13:37: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相信大家对肛瘘并不陌生吧,肛瘘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患上肛瘘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那么大家知道肛瘘的危害吗。

你知道肛瘘不治有哪些危害吗?

1、贫血:短期出血并无什么大碍,但如果出血过多,出血过久,身体里的铁元素便会不断流失,时日久了,贫血症自然就随之而来。

2、脓水污染:肛瘘一旦形成,脓性分泌物便会向外排出,首先是污染了内裤,其次是感染了皮肤,经过摩擦与刺激,瘙痒和疼痛会相继出现。

3、影响肛门的正常功能:肛瘘反复发作,脓液就可穿破瘘管壁顺括约肌间隙蔓延,进而形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困难,还严重地影响了肛门的正常生理功能。

4、癌变危险:肛瘘的多发性,可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胱瘘,危及周围脏器,并且多年未治或误治的老肛瘘有癌的可能。

温馨提示: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多的注意这种疾病的,在生活中要养成好的习惯,及时的就医诊治。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需要治疗吗 肛瘘不治疗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肛瘘能否会自愈呢?肛瘘是一种发病率仅次于痔疮的肛肠疾病,主要是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破溃后形成,多见于青年男性。然而还是有很多患者认为肛瘘可以……详细>>

肛瘘不手术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肛瘘怎么办?

肛瘘也叫肛门直肠瘘,肛瘘的出现会肛门周围皮肤上的疮口反复地淋漓不断地向外流脓或脓血,甚至有粪便流出,就像破房子经常漏水一样。肛瘘的出现会……详细>>

引起肛瘘的原因有哪些?肛瘘会引起哪些危害?

痔疮肛瘘是常见病,人们患了肛瘘,往往误认为患了痔疮,从而忽视治疗。据临床资料显示,80% 以上的患者出现便血、瘙痒、便痛等症状时,一般凭……详细>>

肛瘘迟迟不除 危害甚大!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肛瘘危害甚大 四小疗法教你远离肛瘘

肛瘘是指肛门周围的肉芽肿性管道,由内口、瘘管、外口三部分组成。内口常位于直肠下部或肛管,多为一个;外口在肛周皮肤上,可为一个或多个,经久……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