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大便干燥出血吃什么好

2014-02-10 15:38:2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大便干燥吃什么,专家提醒:大便干燥出血是一种常有的症状,常见许多患者出现,特别是在夏季,大便干燥症状更是多见,为何大便干燥,专家对此指出,大便干燥多是指便秘的症状,肠蠕动减慢,大便长时间留在肠道,水分被重复吸收造成的,大便干燥出血,则意味着 粪便有可能撑破肛门等造成肛裂,对于大便干燥出血,患者一定要谨慎,那大便干燥出血吃什么呢?

大便干燥出血吃什么之食疗方

土豆蜜膏

土豆1000克,切细丝,用纱布绞汁,取汁煎熬浓缩至粘稠时,入蜂蜜1倍,再煎至粘稠如蜜时,停火,待冷,装瓶备用。每次10毫升,日2次。本方具有健脾益气之功效,用于气虚便秘。

猪油蜜膏

猪油、蜂蜜各100克,分别用文火煎煮至沸,待凉,油蜜混合均匀即可。每次服5~10毫升,日2次。本方有滋阴养血润肠之效,用于阴血不足之便秘者。

桑椹糖

白砂糖500克,放锅中加水少许,文火煎成粘稠状,入干桑椹末200克,调匀。继续煎熬至用铲挑起即成丝状,并且不粘手时,停火,将糖倒在涂有食用油的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切成小块,即可食用。本方有滋补肝肾之功,用于肝肾阴虚之便秘。

松子仁糖

制作方法同桑椹糖。本方有润肠通便之效,用于肠燥便秘者。

蜂蜜香油汤

蜂蜜30克,香油5克,白开水100毫升。将蜂蜜入碗内,香油滴入,搅拌均匀,加入温开水。晨起服食。本方有益气润肠之功,用于气阴两虚者。

大便干燥出血吃什么之药物

对于大便干燥出血,很多患者长期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他们使用包括开塞露、果导片、泻药、保健茶等等在内的药物,以此缓解大便干燥的症状,对于出血也仅是服用一些维生素类的药物为主,这些虽能一时缓解表面症状,但是他们却认识不到药物的副作用。果导、泻药、减肥茶之类均含有泻药成分,长时间使用不仅会形成药物依赖性,而且会频繁刺激肠道,引发肠功能紊乱,从而形成结肠黑变病。而这类患者中,20%至30%可并发结肠癌,所以对于大便干燥出血吃药物,患者一定要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小孩很容易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因此对于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问题,所有的家长都应该多了解。只有家长多了解一些关于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问题,才能……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回事

详细>>

治疗大便干燥出血的方法

详细>>

吃什么可以预防大便干燥

国外一家老年病研究机构研究发现,老年人长期大便干燥是催化老年人智力下降的罪魁祸首,且有80%左右的老年便秘者易患老年痴呆症。详细>>

大便干燥出血是什么原因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