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大便带血与痔疮症状分析

2014-02-11 13:51:12      家庭医生在线

大便带血,不仅仅是痔疮由于直肠癌初期往往无典型的特征,有的病人只表现为大便习惯性改变和程度不同的大便出血,因而常常被误诊为痔疮。而对于有些曾经患过痔疮的病人来说,大便更是被理所当然的误认为是痔疮复发的信号。但大家却都忽略了大便出血也是所有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导致直肠癌在痔疮的掩护下,不断“生长壮大”,直至发生明显梗阻症才会被确诊。这也让不少麻痹大意的患者错过了肠癌的最佳治疗时间。

那么,痔疮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痔疮表现可为痛性外痔的主要症状,内痔无炎症时不痛,坠痛常发生在内痔感染、嵌顿和绞窄性坏死,也常导致剧烈的坠痛。脱出:中晚期内痔主要症状,主要原因为内痔痔核结节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游离于肛管之外。

便血:痔疮的症状表现,有喷射状出血、点滴出血、手纸带血等,血色鲜红,外痔不会引起出血。其他:晚期内痔反复脱出,可引起肛门扩约肌松驰和分泌物增多,致使肛缘常潮湿不洁,出现瘙痒和湿疹,严重时还可引起擦摩痛和痒痛,内痔出血还可引起贫血,头晕、倦怠乏力、精力不佳、食欲不振、大便干燥等是贫血的常见症状。这也是痔疮的症状表现。

其他疾病大便带血的症状

肛裂便血:其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拭可见,新鲜肛裂便后有肛门剧烈疼痛。

消化道疾病便血:大便呈柏油状或呈黑红色,出血部位多在上消化道;如果血色纯红,则多是下消化道疾病出血。

直肠癌便血:其便血呈鲜红色,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伴有肛门直肠下坠和全身消瘦,大便次数增加,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

直肠便血、结肠息肉:其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溃疡性结肠炎、痢疾多半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下腹痛、发热、便频等症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带血与痔疮症状分析

详细>>

痔疮手术后大便带血的原因

痔疮手术后大便带血,使接受治疗的病人很自然地产生许多疑虑:是不是没有治疗好?是不是创口未长好?是治疗无效又复发了?或还有别的病呢?详细>>

孕妇大便带血的症状

大便带血多为即时出血,血液流出血管外很短时间就经肛门随粪便排出,或便后直接流出。流出的血液外观类似外伤出血,颜色鲜红或紫红、暗红,时间稍……详细>>

大便带血该怎么诊断

便血是Treitz韧带以下部位出血的首要表现。当上消化道出血超过1 L时,可在便血之前先出现呕血。便血时大便可以是成形的或液体状的,颜色……详细>>

大便带血怎么回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市民对便血并不重视,也不积极检查,治疗,总觉得便血就是痔疮,对此,相关专家……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