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反复发作自身找原因 上班族防痔疮需五做到

2013-12-10 11:28:0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痔疮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而且发病率还很高,随着生活节奏和工作环境的改变,上班族患有痔疮的人就越来越多。这时候就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懂得最基本的预防措施。那么预防痔疮的方法有哪些呢?

1、早晚做提肛运动

早晚做提肛运动可以缓解痔疮,也是常用的痔疮预防方法。

2、在办公室里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

专家说,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都可以帮助排便。比如蔬菜、水果以及未经精加工的谷类和薯类等,有助于痔疮预防。

3、一定要多活动

不要久站久坐,坐45分钟起来活动5分钟,完全可以有效地减轻痔疮症状。

4、切忌久蹲

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5、便后记得清洗干净

痔疮病人便后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有些卫生纸过分粗糙,有些卫生纸还含有荧光剂化学剂等,市民要注意分辨。有条件的话,最好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延伸阅读:痔疮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饮食习惯不良:由于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很多人都,开始习惯挑食,平时所吃的食物太过精细,无法补充身体所需的一些维生素;经常性地吃些辛辣、油腻等带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辣酱、胡椒等,刺激肠胃的消化情况。

个人卫生不良:痔疮位于肛门处,而肛门处是粪便排出的通道,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如果每天都不对肛门处进行清洗,肛门周围就会滋生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引发各种炎症,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缺乏运动:长时间地坐着、站着,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肛门处的血液无法正常流通,使得痔疮反复发作,加上身体抵抗力的下降,使得其他疾病趁虚而入,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了严重的伤害。

排便习惯不良:很多人都会在大便的时候玩游戏来打发时间,如切水果、鳄鱼洗澡等等,一玩就会忘记时间,使得排便时间过长,而导致腹部压力过大,静脉血液无法正常流通,而导致痔疮的出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反复发作为什么?痔疮反复发作怎样预防?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严重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但是有很多的患者提到,痔疮虽然已经进行相关的治疗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会反……详细>>

痔疮反复发作怎么办?

痔疮反复发作怎么办,怎么治?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详细>>

上班族预防痔疮有五招 良好生活状态远离痔疮

上班族很容易患上痔疮,痔疮会影响人们的上班情绪。痔疮的疼痛也会折磨着人们,需要预防痔疮的人群该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长痔疮怎么办?痔疮反复发作要怎么处理?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发病时会感到疼痛难忍。任何年龄段都是有可能患上痔疮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容易患病。患上痔疮后,可通……详细>>

怎么防止痔疮反复发作?

所谓十人九痔,只有严重不严重之分而已。尤其是久坐、久站、长期从事体力劳动,还有喜好辛辣食物、爱喝酒的人群来说,痔疮的发作率是比较高的。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