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防治痔疮有哪些绝招

2013-10-22 10:20:0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一 要加强全身和肛门局部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的情绪,心态平和;纠正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久行,加强局部功能锻炼,如做“提肛运动”。

二 要注意饮食调节,消除便秘,可多吃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燕麦、全谷食物及糙米、蔬菜及水果;不要过多地吃辣椒、烈酒、槟榔等刺激食物,少吃上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莲、荔枝、龙眼等。

三 要养成每天排1次便,每次排便不超过5分钟,晨起喝1杯凉开水,保持大便通畅;不要久忍大便、蹲厕时间过长或过分用力、读书看报等。

四 要保持肛门清洁,每次大便后清洗肛门,尤其是腹泻时,一般用温水坐浴就行,勤换内裤;不要用不清洁或过于粗糙的手纸或废纸等揩拭肛门,以免擦伤引起感染。

五 要重视原发病的治疗,如有高血压、动脉硬化、肝硬化、心脏病、糖尿病、腹腔肿瘤等容易诱发痔疮的病人,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治疗,避免病上加病。

六 要提高对痔疮的认识,痔疮也是病,应及时治疗;不要忽视痔疮的科学治疗。

专家提醒老年人更重要的是应该合理饮食,了解防治痔疮的小知识,当然注意平时的锻炼更是少不了。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痔疮有哪些食疗偏方

痔疮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痛苦,想要防治痔疮该吃什么呢?防治痔疮有哪些食疗偏方?详细>>

预防和防治痔疮的方法

痔疮Hemorrhoids或Piles又名痔核、痔病、痔疾等,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详细>>

6招教你防治痔疮 痔疮会带来哪些严重后果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疮是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特别是现代人长期久坐、缺少运动,痔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防治痔疮很简单,看……详细>>

防治痔疮先戒掉咖啡和可乐

现在,人们饮食需求高了,觉得吃什么都没味儿了,平常喜欢吃些麻辣的东西刺激肠胃,有些老年人还会吃些补品,这种行为就会容易得痔疮。健康饮食是……详细>>

平时多吃茄子真能防治痔疮?

我们常吃的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蛋白质和钙,对痔疮出血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