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痊愈后如何能不复发

2013-10-15 11:15: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痔疮痊愈后如何才能让不复发?

专家详细介绍,需要你做到以下几点:

1、应加强身体的锻炼,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对于痔疮有一定的预防复发作用。这是因为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可以调和人体气血,促进胃肠蠕动,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秘结。

2、可以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改善肛门局部血液循环。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临睡前用手自我按摩尾骨尖的长强穴,每次约5分钟,可以疏通经络,改善肛门血液循环;另一种方法是有意识地向上收缩肛门,每天不限次数,这是一种内按摩的方法,有运化瘀血,锻炼肛门括约肌,升提中气的作用。经常运用,可以改善痔静脉回流,对于痔疮的预防复发和自我治疗均有一定的作用。

3、预防便秘,正常排出的大便应是成形软便,不干不稀,排便时不感到排便困难,便后有轻松舒适的感觉,这表明胃肠功能良好。

4、合理调配饮食,既可以增加食欲,纠正便秘改善胃肠功能,也可以帮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日常饮食中可多吃些蔬菜、水果、豆类等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

5、养成每天早晨定时排便的习惯,这对于预防痔疮的发生,有着极重要的作用。晨起喝1杯凉开水也能刺激胃肠运动,预防便秘。当有便意时不要忍着不去大便,因为久忍大便可以引起习惯性便秘。排便时蹲厕时间过长,或看报纸、或过分用力,这些都是不良的排便习惯。

温馨提示:痔疮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肛肠疾病都要及时的治疗,以免引起病情加重,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遇到疾病千万不要认为是小病,就疏于防范,如果出现大便带血,肛门潮湿,肛门瘙痒,肿物脱出、便后肛门痛等现象,应该及时到专业的医院做肛肠检查就诊。在确诊病情的情况下,及时治疗,以免反复发作,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自我治疗痔疮复发

痔疮的发病率很高,痔疮患者经手术治疗或其它疗法治疗后,复发率亦较高。究其原因,除治疗不彻底外,不注意预防痔疮的发生,也是重要的因素,预防……详细>>

痔疮术后会不会复发?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疮。痔疮手术之后万一要是复发了怎么办,这如实让每一个痔疮患者……详细>>

痔疮手术会不会复发 痔疮如何护理

痔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这种病症对患者身体危害很多,所以,很多被痔疮困扰的患者都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那么,痔疮手术会不会复……详细>>

痔疮为什么容易复发?痔疮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痔疮是一种容易复发的肛肠疾病,为什么呢?得了痔疮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痔疮容易复发的原因及痔疮……详细>>

痔疮为什么总是复发?要如何避免复发?

虽然小小的痔疮并不可怕,但是经常性的复发却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患者大便中带有血丝、肛门有明显的疼痛和瘙痒感,到底是什么引起痔疮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